安徽三大规划请您贡献“金点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01





  涉及综合交通、服务业和物流业;即日起可提意见建议


  “十四五”开局之年,多个涉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正在编制中。5月31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为了更好吸收公众智慧,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综合交通、服务业和物流业发展规划意见建议。


  【综合交通】推进智能交通发展,促进低碳绿色发展


  交通运输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是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促进共同富裕的坚实保障。当前,省发改委、省交通厅正在编制全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未来五年,安徽将如何构建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全面提升运输服务供给质量、推进智能交通发展、促进交通运输低碳绿色发展?未来五年,安徽将怎样提高交通运输安全性和可靠性,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并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现向社会各界征集安徽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意见建议。6月25日之前,公众可登录省发改委网站“公众参与”栏目“意见征集”版块参与,或发送电子邮件到ahsfgwjcc@163.com。


  【服务业】谋划创新、融合、集聚和开放发展


  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关键性的、对全局有重大意义的作用。为更好推动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人民群众消费需求升级需要,省发改委贸服处拟向社会公开征求安徽省“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意见建议。


  一方面,意见建议可聚焦推动科技服务、数字创意、软件和信息服务、现代金融、现代物流、商务服务、电子商务、人力资源服务、节能环保服务、文化旅游、现代商贸、健康服务、体育服务、家政物业、养老育幼等服务业重点领域发展。同时,也可以围绕推动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或者围绕推动服务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集聚发展、开放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6月25日之前,公众可登录省发展改革委网站从“公众参与”栏目“意见征集”版块参与;或者发送电子邮件到514571278@qq.com。


  【物流业】谋求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冷链物流


  物流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发展物流业有利于促进消费升级和培育新增长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


  即日起,省发改委贸服处拟向社会公开征求“十四五”物流业发展规划意见建议。一方面,公众可以深入分析全省物流业在标准规范、设施建设、技术装备、运营管理、营商环境等方面面临的突出问题。


  同时,可以聚焦如何推进物流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冷链物流、优化升级商贸物流、加快发展专业物流、建立健全应急物流等方面;聚焦如何推动物流降本增效升级、加快物流数字化智慧化、提高国际物流服务能力、促进物流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


  6月24日之前,公众可登录省发展改革委网站从“公众参与”栏目“意见征集”版块参与,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至958786591@qq.com。(方佳伟)


  转自:合肥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安徽省营造创新愉快的人才发展生态

    安徽省营造创新愉快的人才发展生态

    近日,总部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合肥本源量子公司,发布了自主研发的超导量子计算云平台——“悟源”,这是我国首个接入实体量子计算机的量子计算云平台,其相关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0-10-09
  • 安徽:创新发展按下“快进键”

    安徽:创新发展按下“快进键”

      十三五”以来,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推动科技创新,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区域创新能力连续9年位...
    2020-11-19
  • 2020年安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十件大事

    虽然遭遇特大洪涝灾害,2020年我省粮食总产仍然达到803.8亿斤,持续稳定在800亿斤以上,实现“十七连丰”。
    2021-02-04
  • 安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数居中部第1位

      2月3日,新华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时期,安徽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1%,居全国第3、中部第1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数居全国第7、中部第1位。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
    2021-02-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