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能源化工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时间:2018-04-16





  日前,由中石化(洛阳)科技有限公司倡议成立的洛阳能源化工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洛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成立。联盟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推动创新体系建设战略,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洛阳经济建设,凝聚创新合力,开创合作共赢新模式,助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快速发展。


  接下来,联盟将在5个方面发力。一是了解总结行业内改革发展的新经验、新思路,为政府主管部门制定相关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提供理论和实践依据;二是组织行业内企业间交流互动,创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促进能化科技与先进制造业行业健康发展;三是共建技术平台,利用平台优势申报国家部委、地方政府相关项目,争取国家和地方的政策、资金支持;四是组织联盟内部成员合作进行科研项目开发;五是为联盟成员企业提供专业技术评审、项目诊断等。


  洛阳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这个‘朋友圈’,洛阳市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将集聚创新要素,解决困扰产业的共性、关键性技术难题,促进区域能源化工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联盟首批成员单位中有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洛阳分公司等大型央企,又有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等高等院校,以及洛阳隆华传热节能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高科技民营企业。中石化(洛阳)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中信重工、洛阳隆华、洛阳涧光、洛阳森德等在会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耍旭祥  通讯员 赵志伟)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洛阳着力打造中西部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

    充足的电力资源和丰富的人力资源,较完善的通信基础设施和较强的城市辐射带动力,以及拥有500多家部属、省市级各类科研院所和科技开发机构,17万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让洛阳成为大数据企业的聚集地。
    2017-04-20
  • 洛阳智能制造基地助推传统产业升级

    洛阳作为制造业大市,面对新产业技术革命颠覆性的强烈冲击,不断采用新技术推动传统产业,实现“制造”向“智造”升级。
    2017-06-14
  • 河南洛阳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基地方案出台

    6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洛阳市工信委获悉,洛阳市日前出台《洛阳市2017年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建设工作方案》(下称《方案》),确定了未来几年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2017-06-19
  • 洛阳打造

    洛阳打造"中国智造"新高地

    格力电器在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根据协议,格力电器将依托产业优势,吸引产业链相关企业在洛阳高新区共同建设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
    2017-09-21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