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召县太山庙乡:借“牧原”戏台 唱就业大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2





  3月21日上午,牧原集团用工招聘会在南召县太山庙乡政府大院举办。


  太山庙乡位于南阳市北部,移民大乡,人均耕地少,农民的主要经济收入依靠劳动力转移。往年春节后农民工纷纷外出,今年的打工潮被新冠肺炎疫情所阻。

20200322151556860.jpg

  为帮助全乡农民工劳动力转移,2月中旬,太山庙乡开展了以“进农户门、问家庭情况、问疫情防护、问生活需求、问意见建议,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为主要内容的“一进四问两宣传”活动。对农民的需求建立台账,想法解决。通过走访排查,针对农民工外出务工的需求,政府通过三个渠道解决农民工就业问题:对有务工单位且企业又开工的,以县人社局为依托,开通打工直通车活动,直接把这些农民工送到目的地。对在家出不了远门的,除安排他们到扶贫车间务工外,引导他们在家发展种植、养植和加工项目,乡政府今年建成标准香菇种植大棚72个,计划发展香菇200万袋,引导农民家门口就业。对想在本市内务工的,乡政府推荐他们到牧原公司务工。

20200322151610168.jpg

  当天,在太山庙乡政府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求职人员有序的领口罩、排队、填表、测体温、到三楼参加培训,到大院里参加面试。大部分求职者在面试后满意而归,招聘会一直到下午一点才结束。当天有300余人参加了招聘会。


  主抓脱贫攻坚工作的乡党委副书记徐冬梅说:“牧原公司的工作环境好,岗位多,十分符合我乡的劳动力状况。今后我们要经常举办这样的招聘会。我们要借牧原公司这一戏台,唱好我乡劳动力就业大戏。让更多的农民脱贫致富。”(倪申 廖涛 徐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