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来自援鄂“尖刀班”的故事:深夜温暖的守候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05





  由170人组成的山东省第十二批医疗队,队长和副队长分别由来自临沂市人民医院的张凤伟副院长和护理部副主任王芹担任。虽然队员们来自齐鲁各地,但在江城武汉却因共同的使命融为一体。2月25日,山东省第十二批援鄂医疗队抽调15名队员组成“尖刀班”奔赴武汉金银潭医院。


GetAttachment_编辑.png


  2月29日,由于人员班次临时调整,来自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90后护士杨晓宇独自值夜班,3月1日凌晨1点50分,刚下夜班的杨晓宇看到前来接她的副队长王芹,激动地送上一个拥抱。“王队,我一眼就看到您熟悉的队服了!我就知道有人来接我了,感谢您,一看到您我就一点不害怕了,像找到家了一样……”杨晓宇激动地说。


  据了解,杨晓宇来自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一名90后护士,却有着5年扎实的重症护理经验。在医疗队分配任务时,当她得知自己被分配到武汉市危重患者最为集中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时,她面无惧色,甚至欣慰得说,“我来就是发挥专业价值的,感谢张队长能让我编入‘尖刀队’,我一定会不负嘱托。”


  2月29日是杨晓宇的夜班,因人员班次临时调整,当晚全队只有她一人值夜班,这就意味着凌晨1点当她走出隔离病房的时候,需要独自一人乘班车返回驻地。当天下午,王芹副队长与几位护士长说起队里护士夜班上单班返程安全的问题,“杨晓宇虽然很沉稳很干练,也毕竟是个小姑娘,以后无特殊情况我们的队员尽量不要排单班。”


  当晚23点半,护士长李秀萍、宋建伟和于友祥来到宾馆一楼大厅。得知大家的来意后,王芹让两位护士长回去休息,确保第二天的工作不受影响。临近发车,王芹和于友祥登上班车,却看到了不知何时已经在车上等待的队长张凤伟。“来那么多人干什么,小于你快回去休息!”张凤伟队长的话跟平时一样的严肃,却让人感觉非常温暖。“张队长,明天我不上班,您让我跟着一起去吧!”于友祥说完便随王芹副队长坐了下来。


  3月1日凌晨1点2分,班车到达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待的时间里,张凤伟队长与王芹副队长讨论着后续工作安排。凌晨1点28分,湖南医疗队的同班次队员走出了金银潭医院大门,看到湖南省队的队员陆续下班,王芹副队长有些焦急,因为多次电话还是没有联系到杨晓宇,她不敢放过医院门口出来的每一个身影。1点48分,当湖南队的班车即将发动,王芹副队长赶紧登车询问:“你们有在重症监护病房工作的吗?有没有见过山东队的姑娘?”此时有一个小伙子急匆匆跑上了班车:“我就是湖南队最后一个走的了,今天重症接班时间长一些,山东队的那个女孩也快到了,她比我晚一会儿!”


GetAttachment (1)_编辑.png

王芹副队长在医院外焦急等待


GetAttachment (2)_编辑.png

张凤伟、王芹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门口等待


  凌晨1点50分,在焦急地等待中,一个姑娘飞奔向王芹副队长,瞬间紧紧拥抱在一起,“王队,我一眼就看到您熟悉的队服了,我就知道有人来接我了,感谢您,一看到您我就一点不害怕了,像找到家了一样。”这一刻,大家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


GetAttachment (3)_编辑.png

杨晓宇下班与王芹拥抱在一起


GetAttachment (4)_编辑.png

 2:30 回到宾馆,王芹副队长为杨晓宇细致做好外出服消杀


  凌晨1点53分,班车启动了。“突然觉得这一路对我来说像是看了一场身临其境的电影,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却有着家一样的温暖,有守候、有倾诉、有聆听、有陪伴,有世间所有的美好……”于友祥激动地说道。


  临报融媒记者汲长良 韩冬 李依璐 通讯员杨学岭 杨慧慧 于友祥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