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战“疫”中的沂水县人民医院血透室:“疫”路风雨 “疫”路守护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11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与肆虐,让新年的起始异常艰难,却也因为一点一滴爱的汇聚变得格外温暖!


1_编辑.jpg


  血液透析室,一个平凡而又特殊的科室。无论疫情如何紧急,尿毒症患者的规律治疗必须保证!只因为生命重托,义不容辞!他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由于肾功能衰竭,无法自行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和代谢毒素,不得不一周三次通过血液透析来延续自己的生命。


2_编辑.jpg


  病毒肆虐的季节,全国人民居家隔离,不得已逆行的透析患者却不能等,透析更不能停。封村封路交通停运,那通向医院的路啊,比平常多了几分艰难,但是那个叫透析室的地方他们离不开。


3_编辑.jpg


  当很多人都对医院望而生畏的时候,医院却是他们唯一生存的希望。透析的病人来自四面八方,交集复杂,他们体质弱,免疫力低更容易成为高危易感人群,“走透”又不可避免的让他们成为流动的“传染源”,加之血液透析集中治疗的特点,都让血液透析患者及血透医护面临着感染的重重风险。如何保护好我们的医护人员,如何引导家居四方的透析患者避免感染,如何教育他们自我防护,如何处理好透析环境,成了血液透析室刻不容缓,迫在眉睫的首要任务。


4_编辑.jpg


  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在医院的统一领导下,沂水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立即成立新冠防控管理小组,由科室护士长带领大家迅速制定了血液透析室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方案,全员专题培训医院下发的新冠肺炎相关文件,积极响应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并由感控护士对新冠防控的关键环节组织实施,严防严控,督促落实。


5_编辑.jpg


  为保护好血透患者的生命安全,防止交叉感染,疫情伊始,血透室便开始对血透医护人员,血透患者及陪护家属按制定的防控方案进行严格管理。从预检分诊体温监测,到流行病学调查,以及每日的筛查登记上报,切实从源头杜绝疫情传播扩散的可能。对患者及陪护家属的防疫健康宣教,血透护士更是做到了极致,从口罩的正确佩戴,六步洗手法的标准执行,居家体温的测量,咳嗽喷嚏的礼仪,不断的碎碎念,不断的告知此次疫情的危害性及防控的重要性,同时通过书面告知书,肾友微信群,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对肾友及陪护家属进行专题讲解及培训,让防护理念深入每一个患者及陪护心中。透析室治疗没有因为疫情而变得慌乱,肾友们在血透护士们有条不紊的操作中,感受到医护人员对他们坚实的保护,吃下了定心丸。


6_编辑.jpg


  “疫”路风雨,“疫”路守护,这里虽然不是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虽然听不到家国天下的豪言壮语,但沂水县人民医院血透医护们用专业的技术,无畏的精神,延续了透析患者生的希望,而血透医患同逆行的身影更是温暖了2020这个寒冷的冬天!


  (临报融媒记者孔令华 通讯员武玉宇 刘克群)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