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 不负韶华担使命 愿将热血证初心 记临沂市人民医院医疗核心专家组所有成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30





  2020年春节伊始,一场新冠肺炎蔓延华夏大地,新冠病毒让人们的生活按上了「暂停」键,为让生活重新「PLAY」,无数人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而身着白色战袍的医务工作者们成为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主力军。


  疫情防控、救治病人,医院就是前线,病房就是战场。作为临沂市的定点救治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成为了抗击新冠疫情的主战场。经过一个多月的战斗,临沂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再次证明,“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不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记在心间、融于生命的使命和担当。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在临沂市人民医院抗疫一线,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临危受命,逆行而上,他们是幕后的无名英雄,他们就是---临沂市人民医院医疗核心专家组所有成员。


  积土而为山 积水而为海


id=934352.png


  为做好新冠肺炎患者院内救治工作,保障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质量,临沂市人民医院多学科会诊专家组涵盖了感染、重症、呼吸、消化、内分泌、心血管、肾内、风湿、血液、康复、妇产、中医、心理、药学、营养、影像、护理17个专业,24小时值班待命,每日例行院内会诊更是受到省专家的一致认可,介绍患者病史、实时上传患者病历、生化指标等检查结果让省专家一目了然,针对每位患者的症状,会诊组都会通过热烈讨论、集体研判,分别提出调整用药、加强生命体征动态监测等个性化救治建议。截至目前,共计召开50余次多学科会诊例会,例行会诊确诊患者400余人次;远程会诊56场次,远程会诊近200人次,院内排查近1000人次。


  沧海横流 方显英雄本色


id=934353.png


  自“战役”拉开序幕,专家们便一刻也没有休息,他们每天吃完早饭就要对发热门诊患者进行会诊排查,9:30进行每日例会会诊,病例最多的时候他们下午一点才能结束讨论,下午紧接着的就是与省专家组的远程会诊和择期手术的排查。更辛苦的是夜间急会诊,无数个深夜和凌晨,结束会诊的他们来不及多作休息,便又投入到第二天的战斗中。


id=934354.png


  尽管工作如此紧张繁忙,各位专家仍抽出时间,总结学习。认真详细的病历交接记录本,记录完整的会议记录,每一项工作都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id=934355.png


  在各位专家的邀请下,医疗核心专家、东医疗区影像科李琳主任利用休息和夜班的时间,结合医院41位收住院患者的影像,与大家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影像诊断》,他提到,目前国内知名专家已经将新冠肺炎的影像特点总结的很全面,但想到我院进进出出这么多患者,每一位患者的治疗都有各自的特点,都倾注了各位专家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心血,我们有必要对其进行探讨和学习,从中总结经验。


  沉默中写下坚定 黑暗中托举黎明


id=934356.png


  2月17日,是第三应急梯队韩平队长的生日,在每日例行会诊结束后,大家不约而同的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医院党委书记衡雪源出现在现场,给了韩平生日的惊喜,呼吸与危重医学科的全体同事更是联名为他送来了蛋糕和祝福,为昔日的战友加油、助威。在短暂的庆祝之后,韩平来不及寒暄,转身又奔向应急病房,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去,甚至,连自己的生日蛋糕都没来得及吃一口…


  “我们是来‘打仗’的,只要大家在一起努力,有能力也有信心,能够战胜疫情。”核心专家魏莉主任在腿摔伤后,仍然坚持会诊19个病例,待会诊结束后,裤子和血已经粘在了一起…她笑着说:“不要紧,就擦破了点皮,年纪大了,路都走不好了…”


  若问平凡有多么伟大,他们的背影就多么令人动容。


id=934357.png


  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副院长、感染科主任、核心救治组专家高峰,即使前一晚会诊到凌晨3点多,第二天还是一如既往同专家组成员一起研判病情,确定诊疗方案。另外,他每天还要往返应急病房十多次,和医护人员仔细沟通,跟踪病人病情变化,他的心里装的最多的就是应急病房里的病人,哪一个是危重症,哪一个是重症,哪一个是普通型,每一个的感染原因,每一个的并发症,甚至每一个患者的心理状况,他都一一掌握,而这背后,是他透支了的休息时间。就像队友秦承志所说“他一直冲在第一线,经常累的坐着坐着就睡着了。”


  不负韶华担使命 愿将热血证初心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来之能战显本色。战“役”面前,临沂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强势出击,一位位患者的快速治愈出院,无不展现着“医疗核心专家组”的硬核实力。


  一次次勇敢的“逆行”,一个个暖心的瞬间,一次次的义无反顾,全体临医人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用生命守护生命,用无私和无畏筑牢沂蒙老区人民生命健康的防护线!


  (临报融媒记者 汲长良 孔令华 通讯员 杨学岭 杜慧超)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