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翘首以盼:最高礼遇迎接26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回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31





  白衣执甲,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凯旋归故里。3月31日下午2点,临沂市派出四辆中巴车组成的迎接车队,向德州出发,最高礼遇迎接首批返鲁的临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26名队员回家!


1_编辑.jpg

“沂蒙最美逆行者,欢迎回家”


  3月31日一早,贴有欢迎词的中巴车早早集合在市政府门前。为了向逆行英雄表达敬意,市卫健委的工作人员和送行人员一起,认真的把车头装点上喜庆的红花。


  临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6名队员顺利完成在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医疗救助任务后,于3月17日平安返回济南,并在德州市齐河县集中隔离休整了14天,三次核酸检测全部阴性,于3月31日18时解除隔离,明天(4月1日)统一乘车,返回临沂。


2_编辑.jpg

欢迎仪式将于4月1日上午11时许在市政府楼前广场举行。


  听到家乡人来迎接的消息后,医疗队员们都很激动,他们说的最多的词是感动,感恩!


  “听说家乡人来接我们太激动了,有家乡父老乡亲的大爱和沂蒙红色精神做动力,我们才能在这次抗疫战斗中共克时艰。”队长刘贤宝和队员张雪岷等激动地说。


  在隔离期,大家回顾在武汉救治患者、战友们携手奋战的点点滴滴,更多的感受是感动、自豪与收获。队员们表示,若国家再有需要,必义无反顾、全力以赴!


  临报融媒记者李依璐 孔令华 韩冬 朱武涛


◆延伸阅读

沂蒙花开 英雄归来 

临沂第三批26名援鄂医疗队员明日回家


  回家!4月1日,临沂市援助武汉汉阳方舱医院的第三批26名援鄂医疗队员将结束隔离,回到临沂。


  “在湖北武汉工作时,所有的精力都用在救治患者上。现在隔离期,每天都想回家,想和家人早日团聚。”临沂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莒南县中医医院医生刘贤宝说,“同时,战友们每天还是习惯性关注武汉的动态,看到那里情况越来越好,大家格外开心。”


  2月9日,他和其他25名来自临沂市各医院的战友们,作为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成员,紧急奔赴湖北武汉开展抗疫救治工作。


  随后,根据当地需要,医疗队接管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3月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批23名患者出院,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也圆满完成了患者“零死亡、零感染、零返舱、零事故、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期间,不仅使大量患者转危为安,临沂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也无一感染。同时,大家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也赢得了武汉各界对沂蒙医护人员的高度赞誉。


  3月17日,临沂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返回山东,随后在德州开始了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隔离期间,26名队员先后进行了三次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14天隔离期结束后,即将回到临沂与家人团聚。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临沂市77名医护人员自告奋勇,逆行湖北,争分夺秒,守护患者平安。如今,他们已完成援鄂任务,即将分批返回临沂家中。


  临沂市援鄂医疗队行程表


  ●1月25日(大年初一)晚8:00,第一批4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黄冈,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工作。3月21日,队员们返回济南,进行14天的隔离休整。


  ●1月28日上午,临沂市第二批6名“白衣战士”奔赴黄冈,继续支援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3月21日,他们与第一批队员一同返回休整。


  ●2月9日上午,连夜组建的临沂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26人,出征湖北。3月17日回到山东,在德州集中隔离休整。4月1日返回临沂。


  ●2月15日,根据省里要求,临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速派专业人员孔凡明,前往黄冈支援当地疾控开展防疫工作。3月29日回到济南,隔离休整。


  ●2月20日上午,临沂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40人出征武汉,40人全部来自临沂市人民医院。3月30日返回山东隔离休整。


  临报融媒记者汲长良 李依璐 韩冬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