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悬一线!临沂一6岁女童爬上四楼空调外机水泥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11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讯 莒南县一居民外出时将6岁女儿独自留在家中,没想女童居然顺着4楼窗户爬到了放空调外机的小水泥板上。民警接警后迅速赶来,大伙合力将女童从生死线上拽了回来。6月9日上午,莒南县岭泉镇的汲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当地派出所,感谢民警及时出警使其女儿脱离险境。


  据民警介绍,6月7日早晨,家住莒南县岭泉镇龙泉社区某单元四楼的汲女士与6岁女儿吃完饭后急于出门,和女儿简单沟通后让孩子独自留守家中,汲女士放心地锁好房门下楼。没想独自在家的小女孩自顾玩耍一会儿后倍感无聊,开始想起了家长,她顺着窗户向外张望时感到好奇,发现南侧卧室窗户下面的墙上有一块小小的水泥板。


1_编辑.jpg

女童被困的位置。


  女孩并不知道,这块水泥板是为安装空调外挂机预留的,仅有30多厘米宽,50厘米长,小女孩觉得这块水泥板非常好玩,居然从窗户爬到了小小的水泥板上。刚刚站在小小的水泥板上,调皮的女孩一转身往下望时顿时害怕起来,可再想要爬回房间却无能为力了,于是吓得大哭起来。孩子的哭声惊动了小区的居民,居民们发现惊险后赶紧电话报警。


  莒南县公安局岭泉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赶到。民警发现情况紧急,一边小心地向女孩喊话安抚不要乱动,一边联系女孩的母亲,同时用最快时间在地面安排防护措施,随时准备接住坠落的孩子。正在民警准备破门救人时,女孩母亲及时赶到,民警进入房间后,紧紧抓住女孩的手,旁边众人协力相助成功将女孩拖拽至屋内。见女儿安然无恙,母亲抱住女儿激动地哭了起来。


9_编辑.jpg

女童获救后,民警轻声安抚不要害怕。


  民警介绍,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很多家长出门办事时习惯将孩子临时性独自留在家中,同时也带来了许多安全隐患。那么孩子独自在家应有哪些安全意识呢?


  安全链接:儿童安全五大攻略


  1、勿让儿童单独待在家中,并尽量将儿童活动控制在监护人视线之内,不要让孩子离开你的视线范围之内。


  2、窗台与地面净高低于90厘米应有防护措施,不能为了美观忽略安全,特别是高层住户。


  3、家中有小孩的住宅,安装防护栏很重要,除了保证阳台良好的封闭性,同时不要在阳台或者窗户附近放置沙发、床、桌椅等能够令小孩攀爬上去的物件,以免发生意外。


  4、另外,阳台围栏、窗户的防护栏应定期检查与维修,以免老旧松动,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5、安全教育不可少,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最重要。作为父母,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告诉他们哪些行为是安全的、哪些行为是危险的,平时应多告诫儿童勿在阳台、窗台附近或顶楼嬉戏,要教会孩子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这个非常重要。


  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徐家伟 徐向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