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旅游行业停客不停工 闭关练内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11





  “俺大年初三就开始行动了,平时一年到头游客不断,这段时间正好收拾收拾,等着恢复营业,我家的大院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位游客。”在沂南县北部铜井镇的三山沟村石崇崮大院民宿,尽管因为疫情还没有恢复营业,但它的经营者武光军却没有闲着。


  石崇崮大院所在的三山沟村是沂蒙古村落的典型代表,这里保存了青山幽谷、鸡犬相闻的乡村原始风貌。武光军基于对石头的“迷恋”,采用最古朴的建筑方式,打造了一家以纯石砌房屋为特色的民宿。前段时间武光军制定了一份提升计划,计划在对现有房间提升改造的基础上,新添蒙古包客房8个、蒙古包餐厅6个、阳光房1个、接待中心1个、凉亭1个,还有茶室1个。 “这些改造已经开工了,五一前后结束,除此之外,石崇崮还打算建造石崇崮啤酒生产车间,利用天然的石崇崮山泉水和石崇崮窑洞,增加大院的民俗业态,以老家具、老农用工具展示等为主的石崇崮民俗展厅也在计划当中,现在全国上下一起努力,疫情形势已经明朗,我们旅游业的春天马上就要到来了。””武光军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沂南县文化旅游局要求各旅游企业在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闭关练内功”。“经过几年的发展,沂南旅游已经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特别是民宿产业已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仅为当地农民提供了更多元的致富渠道,也带动了美丽乡村建设。疫情期间,我们推出了系列举措,各家民宿主人们都闭关修炼起了内功,竭尽所能提升民宿品质,为的就是让游客在沂南玩得更好住得更舒服。”该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任立军说。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沂南县文旅部门本着“停客不停工”的原则,开设了为期7天的旅游行业春季练兵线上训练营,邀请专业老师为全县一线旅游从业人员就形体训练、通用服务接待礼仪、普通话使用标准、导游讲解技巧、旅游服务技能等进行培训。同时,为全面提升民宿服务水平,该县文化和旅游局还将举办民宿管家培训班,届时,烙煎饼、晒柿饼、包水饺等沂蒙山的传统技能项目将走上培训舞台。“我们就是要将民宿管家练就成为爱和民俗的传递者,让游客在这里感受到民宿管家们像妈妈、像邻里阿姨一样,样样全能,让游客住在这里就像住在家里一样温暖”。 沂南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刘瑞艳说。


  (临报融媒记者 张萍 通讯员袁俊国)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