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 争当节约习惯践行者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26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省畜牧协会组织专项学习并开展党课与例会结合,进行宣讲和实际推进!山东省畜牧协会党支部书记翟桂玉、山东省畜牧协会秘书长、党支部委员逯岩于2020年8月24日在例会上对全体职工发出倡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书,引导全省畜牧从业者养成良好的餐饮习惯。


20200826101124147.png


  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餐盘里的每一粒米,都是辛苦播种的,凝结了广大劳动者的汗水。不论我们今天的生活如何改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美德不能改变。党支部书记翟桂玉指出:“全球70亿人口,每个人浪费一粒大米,浪费的大米够237人吃一年,够一个人吃237年”。通过数据,我们感到很惊讶,但事实就是这样真切的存在。同时建议全体职工,就餐饮浪费现象结合形势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调研,加大对农业和畜牧业的宣传。基于此,山东省畜牧协会秘书长、党支部委员逯岩要求大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从点滴和自身做起,提高节约意识,我们必须要再接再厉,做到发自内心地从思想到行为的转变。


20200826101140147.png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毛主席曾说过“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要铭记于心。生活在物质丰盈的新时代里,我们未曾体会过饥饿带来的痛苦,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所以我们更要珍惜每一粒米。会上大家达成节约共识,由节约粮食到节约生活用水、生活用电等。节约资源应常抓不懈,习惯成自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并做到持之以恒,让文明用餐成为新时尚。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 山东省畜牧协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