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化“难点”打通“堵点” 山西大同强力推进企业复产项目开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6





  日前,山西省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集中签约5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35.62亿元的消息引发关注。此举彰显了大同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力开启项目建设年的信心和决心。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表示,大同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推进,要为全国全省战胜疫情、加快经济建设展示大同担当、贡献大同力量。 


  据了解,大同市通过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精准施策,加大帮扶力度,运用科技手段,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截至3月18日,大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属“四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而为了扶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大同市先后在减税、减费、减租、减息上齐发力,允许参保企业一季度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3个月,此项惠企政策将使大同10591家企业受惠,其中中小微企业占到63%。据测算,2020年一季度大同市社会保险费缓缴约8.27亿元,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资金紧张状况,对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大同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为企业提供“代购”“跑腿”“安心送”等服务;大同市16家培训机构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听课人数达1.5万人次;10591户企业获得减免社保费约5.29亿元;发布外省市用工信息19920个,715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大同市工信局还组织调拨一次性医用口罩7.25万个、红外测温门41套、次氯酸钠100余吨,用于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增多,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成为国电集团的第一要务。大同市充分运用电力大数据分析手段,计算各行业复工复产指数,对全市11个行业的不同电压等级用电数据进行监测分析。同时重点对农、林、牧、渔业、工业、交通运输等民生行业进行追踪监测,通过行业每日用电数据,构建行业电力复工评价体系,客观准确地反映行业复工复产情况。不仅支撑政府精准施策,而且及时为企业提供供电服务,有效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为加速企业复工复产,大同市全力实施“一企一策”,最大限度扩产能、增产量,努力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补”上来。 


  3月14日,张吉福来到中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就复工复产存在的难点、堵点现场办公解决。当得知该公司在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今年新上项目原料进口渠道不畅,造成扩产增效受阻时,张吉福当下安排有关部门,尽快发货解决企业原料进口快速通关问题,同时进一步完善和发挥国际陆港平台作用,全力确保进出口业务平稳顺畅。 


  为破解员工返工返岗以及复工后的疫情防护难题,同煤集团、山西素锦悦衣有限公司等企业迅速行动,果断转产,第一时间构筑起阻击疫情的物资“防火墙”,积极上马口罩和防护服加工生产线,争分夺秒确保全市生产的民用口罩2月底投放市场、医用口罩生产线3月上旬投产。 


  为引入大同市首条口罩生产线,大同市行政审批等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项目从立项审批到2月24日完成注册正式落户,大同仅用了不到10天时间。2月29日凌晨,医用口罩生产设备由南京启程运抵大同。生产医用口罩所需的首批原材料也顺利从河南购进。该生产线建成达产后,一次性医用口罩日产量将达到8万至10万只。 


  据介绍,大同市金融办也主动提供加大信贷支持、开辟绿色通道、优惠利率定价、加强线上服务等措施,助力企业高效快速复工复产。截至3月18日,大同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办理展期和续贷121笔、金额达4.6亿元;为各类企业新发放贷款394笔、金额达24亿元。(记者 刘素清 通讯员 马静波)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