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首块M0用地 将打造为姑苏数字科技产业园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5-10





  5月8日,由姑苏北部经济区指挥部主导推动的苏州市区首块M0用地成功挂牌出让。经过34轮紧张竞拍,苏州联东金讯科技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9033万元竞得该地块。据悉,该地块位于姑苏区金阊新城区域,占地面积约59亩。下一步,姑苏区将携手该公司在这一地块上打造姑苏数字科技产业园。


f11f3a292df5e0fe50686556238843a05fdf7262.jpeg


  据姑苏北部经济区指挥部资源规划组组长陆启鑫介绍,苏州市现行M0地价评估以商业、办公等模式为主,地价下降空间有限。为此,姑苏区在灵活运用好现行政策的基础上,以优质项目为切入点,与市级相关部门深入磋商。在市资规、土储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姑苏区构建了以企业业态分布为定价依据的M0地块价格评估体系,既合理规范又立足实际,帮助企业减轻负担。


  据悉,竞得该地块的联东公司拥有多年专注产业园区开发运营的经验,已在全国60座城市投资运营产业园区超过260个。作为“一区四园”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将在姑苏云谷附近区域重点打造数字科技产业园。为保证区域产业发展目标实现,姑苏北部经济区指挥部对项目进行量化考核,对亩均投资强度、亩均税收等进行细致规定。同时,指挥部经济服务组将数字科技、智能制造、5G电子信息等作为该项目的产业发展方向。预计该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10亿元以上,年税收6000万元以上,并至少引进一家主板上市公司。


  此次M0地块成功出让,梳理了上市路径,明晰了计价方式,明确了监管要点程序,使今后产业研发用地上市时间大为缩短。该项目为全市乃至全国同类型用地在分割比例、出让年限、地价计收方法等方面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首块M0用地的成功交易,探索出以生产性研发为主的土地使用‘姑苏路径’。”姑苏区政府副区长、北部经济区指挥部总指挥李忠表示,目前姑苏区有近540亩产业研发用地,作为新增长极,下一步,姑苏区将加快推出更多M0用地,向重大产业项目、总部上市企业倾斜,逐步释放拓宽产业空间,在以产业为支撑服务的新格局中,构建开放型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提升姑苏区在重要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的位势和能级。


  名词解释


  M0用地是在工业用地(M类)中增加的新型产业用地,主要为了满足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具有开发强度更大、形式更加丰富、成本更低的特点。



  转自:苏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