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抗疫英雄代表载誉而归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7





  ▲参加表彰大会的抗疫英雄回到苏州。  记者濮建明摄

参加表彰大会的抗疫英雄回到苏州


11月26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大会对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来自苏州的85名个人和20个集体受到表彰。


作为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重症医学科主任,从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到如今常态化防控,沈兴华始终坚守一线,慎终如始,为抗击疫情拼命工作。此次被评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他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这份荣誉属于我们团队、我们集体。”疫情面前,作为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市五院全体职工全力以赴,毫无怨言,一往无前。“我们不是孤身奋战,背后是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沈兴华表示,他将带领团队,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尽最大努力,抵御疫情,保障市民健康。


每个重要时刻都少不了新闻工作者的身影。“我们深知,自己的肩上有职责,自己的笔下有使命。”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健康融媒中心记者李静在疫情期间主动“请战”,深入负压病房,记录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白衣战士。作为全市新闻战线的代表,昨天她前往南京参会接受表彰。她表示,每一篇抗击疫情报道的背后,都离不开报社各部门同事的共同努力。“准确传达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及各部门措施,并让市民知晓最实用的疫情信息,传播正能量,让市民树立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是每一个新闻工作者的职责。”


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织得密,离不开社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湖东社工委辖区内共有37个社区、82个居民小区,人口多,流动大。疫情发生后,湖东社工委第一时间建立了全覆盖工作网络,全面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及时开展居民信息登记、排摸。湖东400多名社工、200余支志愿队、60000余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构筑起一条坚固的疫情防控线。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区党工委书记、社工委主任朱利萍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每一个湖东人营造安全温馨的家园,同时也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转自:苏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