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新地标亮相 苏州湾大剧院启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15






  12月12日,苏州人民期盼已久的苏州湾大剧院盛装启幕,致力打造国际一流、特色鲜明、引领新时代剧院发展的长三角文化地标。


  苏州湾文化中心由世界顶级建筑大师设计,是吴江太湖新城的地标型建筑,也是苏州最大、全国第三大的剧院综合体。作为其核心组成部分的苏州湾大剧院,拥有一个可容纳1600人的歌剧厅、一个600座的戏剧厅以及十多间排练厅,可以满足各类室内和室外大型文艺演出活动需求。



  远观苏州湾大剧院,两条金属带饰宛如在风中或水中交织起伏的丝绸飘带。包赞巴克先生将法式浪漫融入中式情怀之中,流动的线条勾勒出水乡吴韵的人文情怀,空间的律动照应着舞台演出的无尽魅力。



  走进苏州湾大剧院1600座的歌剧厅,观众席仿佛层层叠叠、盘旋而上的花瓣,被剧院内壁片片“绿叶”状声学装饰与机械返声天花板重重包裹。


  独有的非对称座席设计,重新组建剧场内部空间,保证每一座都具有完美的听视觉体验。


苏州湾大剧院歌剧厅


  600座的戏剧厅打破了舞台与观众席的边界,环绕多层楼座与可折叠池座,带来更宽阔的视角和更浸入的体验。


苏州湾大剧院戏剧厅


  从内到外,苏州湾大剧院被赋予了“开放”的灵魂。徒步登上40米高的屋顶,太湖的自然天际线一览无余,人们可以没有障碍的感知剧院之美、建筑之美、城市之美、自然之美。


苏州湾大剧院弧形大厅


  开幕大戏《日出东方》


  当天,苏州湾大剧院内1600座的歌剧厅座无虚席,原创大型史诗话剧《日出东方》作为开幕大戏在这里上演。



  该剧讲述了伟人毛泽东与上海的深厚渊源,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自强不息、创造伟业的风雨征程。



  剧中既有对重大历史事件的浓墨再现,也有对毛泽东与家人生活细节的动情描摹,时而慷慨激奋,时而细腻温暖,每一幕结束,观众席中都爆发出持久热烈的掌声。


  2021年,苏州湾大剧院将引进多样化的演艺剧目,演出场次不少于140场,让观众能广泛接触到不同艺术形式的剧目。



  苏州湾大剧院还拥有沉浸式科技演艺剧场、“8K未来剧场”,并打造全国领先的智慧剧院,将启用5G直播等技术,给观众更多新奇体验。一起去苏州湾大剧院打卡吧!



  转自:吴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