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学习拓思路 凝心聚力抓党建


枣庄市国企服务四队带队外出考察学习党建工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2





  为进一步拓展党建工作视野,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格局,9月17日至18日,枣庄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国企高质量发展服务四队联合薛城区国资局带领由山东晟鸿城发集团、山东晟润水务集团分管党建负责人及党务专职工作者共18人组成的考察学习队,赴全市部分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考察学习。


图片1.png


  期间,考察队先后参观学习了山亭区人民检察院、滕州市人民检察院、市中区人民检察院、枣庄市人民检察院及枣矿集团七五煤矿、高庄煤矿等党建示范点。通过实地查看党建展示厅、现场讲解、观看宣传片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深入考察学习。考察队一行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单位党建工作的发展历程、阵地建设、品牌培育、先进事迹、支部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创新机制,学习各单位在党的建设方面的创新思维、优秀成果。


图片2.png


  通过为期一天半的考察学习,考察队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考察活动收获颇丰,带给我们很多经验启发。其中,山亭区检察院围绕“磐石精神”党建品牌,建设集宣誓厅、党纪党规室、党史室、党建活动综合区为一体的党建基地,形成了山亭检察党建新亮点;滕州市检察院以“正、廉、容、和、实”检察文化为主题,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五个支部活动室,通过创建“初心守正 廉实致和”党建品牌,提升了党建工作文化氛围;市中区检察院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着力构建“1+X”党建教育新模式,高标准打造了集机关党建与“开放式党建”相结合大型党建教育阵地,被授予“全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全市优秀机关党建品牌”等荣誉称号;市检察院坚持全市检察系统党建“一盘棋”思想,通过开展“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党建工作实现了往心里走的行动自觉、往活里走的丰富多彩、往深里走的系统党建和往实里走的深度融合“四个转变”;枣矿集团七五煤矿依托百年枣矿和当地红色资源,建成了2000余平米的“两基地一中心”,实现了“党性教育+党性体检+警示教育”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功能;枣矿集团高庄煤矿的“党员红旗设备诊所”制定了“急救门诊”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了大型矿井设备的安全运行,实现了基层党建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机融合,从根本上解决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问题。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最后,两家国有集团公司的负责人代表分别畅谈了此次学习考察的体会。区国资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沙辉同志指出,这次考察学习给我们带来的是思想的洗礼、心灵的震撼、理念的革新,更加坚定了我们把国有企业党建搞上去,把国企党建品牌打响擦亮的信心与决心。下一步我们将立足两家国有企业的优势和特点,借助市国企高质量发展服务四队的力量,共同协助企业制订出台党建工作推进方案,确保全区国企党建提升工作尽快显现成效,铸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宗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