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买”垃圾鼓励分类投放 这样的企业“钱景”如何?

    “买”垃圾鼓励分类投放 这样的企业“钱景”如何?

    以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柜闻名的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估值曾高达151亿元,是“互联网+垃圾分类”领域的明星企业。小黄狗触礁,引发业界对“互联网+垃圾分类”模式的质疑,担忧这个风口行业,是否会步共享单车的后尘。
    2020-07-13
  • 京津冀最大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建成

    京津冀最大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建成

    12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承建的京津冀地区规模最大的农村真空负压污水集中处理系统——天津造甲村湿地水乡项目建成。
    2020-07-13
  • 深海采矿对海洋环境和生态影响不容忽视

    深海采矿对海洋环境和生态影响不容忽视

    海洋矿产资源丰富,随着相关技术不断发展,人类对深海矿藏的兴趣越来越大。但一国际研究团队最近警告称,深海采矿不仅对采矿区海底环境构成风险,还会严重威胁矿区之上深海中层水域的生态环境。他们建议,深海采矿应谨慎行事,...
    2020-07-13
  • 海事局:将全面打造“陆海空天”海事立体监管模式

    海事局:将全面打造“陆海空天”海事立体监管模式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党组书记曹德胜指出,为保障国家经济社会总体安全,维护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助力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海事系统将全面打造“陆海空天”海事立体监管模式,为建设安全、便捷、高效...
    2020-07-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11亿元支持长江经济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11亿元支持长江经济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11亿元,继续支持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建设。
    2020-07-11
  • 联合国发布报告显示全球电子废弃物5年增两成

    联合国发布报告显示全球电子废弃物5年增两成

    联合国近日发布《202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监测》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产生的电子废弃物(带电池或插头的废弃产品)总量达到了创纪录的5360万吨,仅仅5年内就增长了21%。
    2020-07-10
  • 洪水来了,为啥要给它编号?业内专家解析

    洪水来了,为啥要给它编号?业内专家解析

    入汛以来,黄河、太湖、长江先后发生编号洪水,水利部多次启动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什么是编号洪水?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启动水旱灾害应急响应?
    2020-07-09
  • 一年蒸发掉3570个西湖 青藏高原湖泊蒸发量这样算

    一年蒸发掉3570个西湖 青藏高原湖泊蒸发量这样算

    近日,我国研究人员发展了一种新的湖泊蒸发量估算方法,估算出青藏高原湖泊蒸发总量为每年517亿吨,相当于3570个杭州西湖的水量。
    2020-07-09
  • 我国世界地质公园数量升至41处 居世界首位

    我国世界地质公园数量升至41处 居世界首位

    7月7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次会议,中国推荐申报的湖南湘西、甘肃张掖两处地质公园正式获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称号。至此,我国世界地质公园数量升至41处,占全球161处的四分之一,稳居世界首位。
    2020-07-09
  • 快递包装绿色治理亟待构建长效机制

    快递包装绿色治理亟待构建长效机制

    使用快递成为人们的习惯,随之而来的快递包装废弃物也出现快速增长,快递业绿色治理成为重要课题。在有关部门的推动下,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成效初显,但治理一些痼疾仍需要构建长效机制。
    2020-07-09
  • 由“棉服”变“T恤”,减量达三成 中国石化成功研发塑料包装新产品

    由“棉服”变“T恤”,减量达三成 中国石化成功研发塑料包装新产品

    中国石化所属北京化工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双向拉伸聚乙烯(BOPE)专用料及薄膜产品,经鉴定各项性能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BOPE薄膜广泛应用在大米真空包装、速冻食品包装、饮料透明软包装等领域,相对传统聚乙烯...
    2020-07-08
  • 长江船舶水污染物实现线上监管

    长江船舶水污染物实现线上监管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获悉: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日前全线上线试运行,标志着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治理将形成数字监管、线上服务和多部门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2020-07-08
  • 多地出台塑料污染治理政策措施——新“限塑令”新在哪

    多地出台塑料污染治理政策措施——新“限塑令”新在哪

    今年,我国率先在部分地区、部分领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当前,各地正在着力推进新版“限塑令”的落地实施。
    2020-07-07
  • 黄河上游三省签订水源涵养区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框架协议

    黄河上游三省签订水源涵养区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框架协议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三州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6日在阿坝州若尔盖县签订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框架协议。
    2020-07-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