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50余名医护人员集体登记承诺器官捐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11





119036740_zsite.jpg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举行“生命是一首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活动日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范丽芳 摄


  护士长梁芳举起手机,扫描二维码,注册登记,“您已成功登记,衷心感谢您的支持”“您是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第1334345位”。


  6月11日,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举行的“生命是一首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活动日公益活动现场,该院150余名医护人员集体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119036750_zsite.jpg

现场,150多名医护人员集体扫二维码,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范丽芳 摄


  今天是中国第四个器官捐献日,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在全国发起“6.11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日”活动,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作为支持单位,一起“亮登”(取之于“亮起登记器官捐献,亮起希望之登”,意在呼吁更多支持器官捐献的年轻人加入宣传、志愿登记行列)。


  人体器官移植是医学发展的巨大成就,挽救了无数终末期疾病患者的生命。近年,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迅猛发展,但由于这项工作起步晚,社会认知程度不足,器官捐献数量与民众对临床器官移植的需求还存在差距。


  山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红坦言,目前,在中国,如果有100个人需要器官移植,只有6例能获得移植机会,库存量远远不够,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任重道远,“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普及器官捐献移植知识,提高全社会对器官捐献意义的认识,鼓励公民自愿登记”。


119036760_zsite.jpg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发起“6.11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公益活动。 范丽芳 摄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徐钧介绍,该院是国家卫健委公布的具有人体器官移植资质的173家医院之一,目前可开展肝脏移植、心脏移植。活动现场,该院的普通外科、心胸外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中心等科室的150多名医护人员集体扫二维码,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山西省人体器官获取与分配管理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武小桐说,山西的百万人口器官捐献率在全国处于中等水平。2018年,山西省率先在全国成立省级OPO即山西省人体器官获取与分配服务中心,作为该省唯一合法的人体器官获取组织,依法依规开展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获取和分配相关工作。


  “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是一项需要政府、团体、公民和社会广泛参与的工程,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加入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的行列,同时,也向器官捐献志愿者们致敬。”武小桐说。(范丽芳)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