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下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03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研制的国内首台5兆瓦国产化海上风电机组——华能-海装H171-5MW机组近日成功下线,该机组一级部件国产化率达100%、整机国产化率超过95%,首次实现了海上风电机组核心关键部件全国产化。


  这一海上风电机组是华能依托华能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联合中国海装等多家技术优势单位共同研制生产,并开展了多个核心关键部件的国产化研制攻关,突破了叶片、主轴承、齿轮箱轴承、发电机轴承、变流器IGBT等部件制造技术,打破了长期依赖国外进口的局面。采用的华能自主研发的主控PLC系统、机组-塔架-基础整体化设计、数字智能风机等技术,在保证原有性能的同时,攻克了多项海上风电 “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对实现我国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国产化及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定制化开发具有重要推动意义。(亚铭)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内首台大功率10MW海上风电机组下线

    国内首台大功率10MW海上风电机组下线

    9月25日,我国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在中国三峡福建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福建生产基地下线。
    2019-10-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