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西变研制成功国内容量最大并联电抗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6





  近日,目前国内容量最大的750kV140Mvar交流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在中国西电集团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该台产品的研制成功提高了XD品牌的技术含量和设计制造水平。


  可控电抗器与普通并联电抗器在原理上有着根本的区别,二者在线圈结构、铁心形式、绝缘结构具有较大差异。该台新产品,由于单台容量大、电压等级高,这就意味着在漏磁场控制、消除局部过热以及在降低涡流损耗、杂散损耗、振动和噪声等方面难度加大。


  西电西变交流有级可控电抗器的设计制造,一直处于国内同行业的领先水平。2005年为山西忻州开关站成功研制了首台500kV交流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2010年为甘肃安西变电站成功研制了首台750kV100Mvar交流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2013年为甘肃沙洲变电站和青海鱼卡变电站成功研制了首台750kV130Mvar交流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这些产品均在现场运行情况良好,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制造经验。


  在开工前,各工序人员认真学习生产工艺和技术文件,对制造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制订预案,从源头上控制质量。在生产过程中,各车间狠抓产品实物质量和过程控制,组织职工加班倒班抢工期,精工细作保质量,最终为 “吐鲁番-巴州-库车”750kVII回输变电工程吐鲁番750kV变电站扩建工程成功研制了这台750kV140Mvar交流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李芳蕾)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