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持续加码为企业创新添动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2-06





  2022年,南京税务围绕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积极拓展服务渠道,着力提升服务质效,最大限度释放企业的创新活力,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高新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让创新更有底气、让企业更有动力。


  “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2023年企业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预计将投入研发项目资金150万用于刨片机的研发项目。我们也更有信心把卓迈建设成为拥有更多自主核心产品的更具竞争力的公司。”南京卓迈机械有限公司会计张发顺说道。卓迈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林业机械生产销售、人造板技术研发的公司,2022年企业投入研发经费为107万,2023年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不断实现创新发展。


  南京税务一直以来做好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鼓励企业开展科研创新活动,在税务部门的努力下税收政策红利加快转化为现金流,增加企业流动资金,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助力科技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江苏三弦建筑声学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声学材料、节能材料、环保材料、室内装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企业投入研发经费162万,主要用于研发ATT中高频吸声板、ATTM无缝吸声板等产品,享受加计扣除比例100%,金额162万,预计减免所得税5万余元。公司会计罗红娟表示:“税务部门主动积极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个性化涉税诉求,主动上门问计问需,在高新企业税政优惠、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等方面给予很多政策辅导,帮助我们企业及时享受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减少企业后顾之忧。现在办税也特别方便,很多业务在网上就能办理,不用特意跑税务局一趟,非常方便。”


  据了解,2023年,南京税务将会一如既往地以直达快享税惠政策、便民高效纳税服务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前行,进一步做好支持科技创新企业所得税有关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为科技创新发展赋能。(骆静思)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