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资本市场“中汽小巨人”品牌方案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7-07





  在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 “产融协力—培育汽车产业升级新动力”主题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市公司分会副理事长龚敏发布 《汽车行业投融资并购信息指标体系》团体标准暨打造资本市场 “中汽小巨人”品牌方案。


  龚敏介绍,此次发布的 《汽车行业投融资并购信息指标体系》团体标准包含三大创新突破点,一是首次在团体标准中将五大领域纳入到汽车生态链,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氢能源、智能驾驶等;二是打通了汽车行业国内外的投融资交流;三是首次将上万家社会产业资本纳入到团体标准。


  对于打造资本市场 “中汽小巨人”品牌方案,龚敏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打造的资本市场 ‘中汽小巨人’品牌,区别于工信部的


  ‘专精特新’小巨人,是汽车行业对接资本市场 ‘中汽小巨人’,当选企业可以获得各省金融局认可,并根据当地政策给予奖励。”


  龚敏强调,打造资本市场 “中汽小巨人”的品牌背景及目的,是实现汽车行业投融资并购信息资源共享,助力汽车行业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实现汽车产业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等。


  龚敏指出,对当年经评选符合条件的资本市场 “中汽小巨人”企业,将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与证券公司投行并购部、证券公司研究所、汽车证券媒体、社会产业资本分别联合发布 《年度资本市场 “中汽小巨人”企业名单》,并向获选企业颁发证书。(马艳)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