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品牌领航中国汽车品牌全球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0-28





  “上汽将以MG7引领行业的高端化发展,带动中国汽车品牌凭借错位竞争优势,与高端合资品牌一较高下。”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在中国汽车推动力主题高峰论坛上如是表示。


  张亮同时强调,“出海”输出的不单是一件件产品,而是一整套产品和服务体系,要通过在海外投资、建厂、收购、合资合作等各种方式,持续推进品牌在海外市场的本地化发展,建立涵盖研发、生产、销售、售后在内的全球体系,这些组合拳才能形成中国品牌出海的核心竞争力。


  随着全球汽车市场格局的重塑,中国汽车品牌正成为世界汽车版图中的新生力量,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选择走出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8月份,我国汽车企业出口量达到181.7万辆,同比增长52.8%,我国汽车出口量已经超过德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出口国。近日举行的中国汽车推动力主题高峰论坛上,多位业内专家认为,虽然近年来国内新能源车发展态势迅猛,但燃油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依然是市场主力。在出口方面,当前出口的主力也依然是燃油车。乘联会数据也显示,8月乘用车出口(含整车与CKD)25.2万辆,同比增长77.5%,新能源乘用车出口7.7万辆,约占当月出口总量的30%。


  作为中国品牌出海的重要一员,上汽集团MG品牌已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产品进入8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累计销量已破百万辆。现在,每7台中国“出海”车中,就有1台是上汽MG.为巩固国际市场竞争新格局下的优势,MG品牌正在持续加快在年轻化和高端化领域布局,并适时发布轿跑黑标MG7.


  MG黑标系列的开山之作——MG7定位A+级轿跑,搭载上汽集团全新一代2.0T+9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92千瓦,最大扭矩405牛·米,百公里加速为6.5秒,百公里油耗为6.2升。为了更迎合年轻人的喜好,MG7配备了高通8155车规芯片和AR-HUD实景等科技配置。作为中国汽车品牌出海代表,上汽MG新能源、燃油车“双线”并行,招招稳扎稳打。上汽MG表示,不仅要在电动车“弯道”上不断探索,还要突破行业高度,在燃油车领域同世界豪强“掰手腕”。推出MG黑标,是MG品牌年轻化战略进阶的必要手段,也是实现产品极致升级、不断推高技术上限的最新实践。


  除选择更合适的市场落脚点,汽车企业“出海”还需要强大的全球化体系支撑。长期以来,得益于上汽集团“全产业链”出海的强大支撑,上汽MG一直坚持“有系统、有规划、成建制”推进出海事业,已经建立了集研发、营销、物流、零部件、制造、金融、二手车等为一体的面向全球市场的汽车产业链和供应链。具体而言,上汽集团在海外拥有硅谷、伦敦、特拉维夫3大研发创新中心,伦敦、慕尼黑、东京3大设计中心,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巴基斯坦4座生产基地及KD工厂,100余个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和1800多个营销服务网点,并开通了东南亚、墨西哥、南美西、欧洲等7条自营国际航线。


  转自:解放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