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红旗发布新能源品牌战略 未来3年将推15款新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17





  一汽红旗日前发布其全新新能源品牌战略,包括新能源品牌架构、品牌LOGO、设计语言、技术平台、产品规划等。未来3年,红旗将推出15款新能源智能产品,覆盖轿车、SUV及MPV全部细分市场。计划2025年实现总销量达到100万台,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50万辆,到2030年,销量突破150万辆,新能源汽车将成为销售主体。


  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介绍,红旗品牌将倾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推动所有车型电动化。红旗品牌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除特殊用途车型外,已经做到技术创新投入全部用于新能源汽车,新增产能全部用于新能源汽车,停止了传统燃油车技术和产能的新增投入。


  在全新的新能源战略下,“红旗”主品牌下将构建“新能源汽车”“节能汽车”“红旗顶级车”“超级跑车”四个子品牌,拥有相对独立的理念、标识和设计语言。同时,红旗发布了新能源品牌的主标识“旗妙双翼”,犹如新芽破土、又似雏鹰展翅。


  同时,明确将开拓海外高端市场作为重大战略选择和重要战略任务。计划到2025年,红旗品牌在海外建成超过700家红旗体验空间、超1000家服务网络、60万个补能终端,实现海外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超过10%,当年海外销量同比2022年增长20倍,到2030年实现海外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达25%。


  据介绍,2019年下半年,红旗品牌就重磅研发,汇聚一汽集团8大技术领域群和115项关键技术领域的所有重大突破和全部最新成果,广泛运用布局全球的海量技术资源,全新打造了“旗帜”高端电动智能超级架构。其由两大主平台构成,一个是“旗羿”电动化、智驾化集成平台,主要包括高能安全电池、高效电驱、高功智慧补能和智驾安全底盘四大系统;另一个是“旗偲”智能化、体验化集成平台,主要包括先进电子电气、自动驾驶、舒享座舱三大系统。


  此外,红旗还联合国内优势企业共同打造中国汽车产业的核心基础生态,尤其是在“芯片”和“操作系统”两大关键领域。“旗智”芯片和整车级操作系统“FAW.OS”两项核心基础技术将于今年下半年和2024年逐步推向市场。


  基于“旗帜”高端电动智能超级架构,红旗品牌将于2023年下半年到2024年上半年期间,陆续投入三款红旗新能源重磅产品。包括代号为E001的B级纯电动高级轿车、代号E202的B级纯电动SUV,以及代号为E702的C+级旗舰高级纯电动轿车。(记者 李志勇)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一汽红旗:打造具有红旗基因的汽车动力

    一汽红旗:打造具有红旗基因的汽车动力

    近两年,随着一度沉寂的红旗品牌快速崛起,一向低调内敛的一汽红旗动力也渐露峥嵘。特别是红旗多款重量级车型推出,让红旗品牌的坚实技术后盾——一汽研发总院逐渐从幕后走向台前。
    2020-10-13
  • 自主品牌向高端迈进 一汽红旗打造世界汽车舞台的中国名片

    自主品牌向高端迈进 一汽红旗打造世界汽车舞台的中国名片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创新成为中国一汽发展的灵魂,中国一汽聚焦产业转型,加速自主创新步伐,以“四能”改革作为突破口,坚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由点到面、破立并举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2022-12-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