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位青年都会“说、学、斗、唱”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24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员工队伍建设,营造青年共建的工作氛围,浙江宁波市鄞州区烟草专卖局在工作中凝聚青春力量,激发干事动能,锤炼青年员工“说、学、斗、唱”本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说”响声音,展示自我亮特长。该局通过定期开展“踏上新征程,青年展风采”等主题演讲活动,鼓励青年员工结合专业特长展示个人风采,将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悟、所得以演讲的形式表现出来,在为企业发展提供创新亮点的同时,也能锻炼青年员工上台发言的能力素质。与此同时,深入结合“牢记初心,砥砺前行”微型讲堂、知识竞赛等活动,全面搭建青年员工学习平台、发声平台和竞赛平台,培育青年员工“敢讲、会说、能言”的信心。

“学”通技能,思想碰撞出火花。该局定期开展头脑风暴会和创新研讨会,以竞赛项目、创客工作室为抓手,推进“项目+团队+人才”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青年员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综合能力水平。同时,深入开展“学先进、找差距”、“优秀员工展播”等活动,营造争先创优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你追我赶”的环境中勉励青年员工学习标杆不断进步、不断提升。

图为:主要负责人带领青年员工学习“初心图谱”

“斗”出精彩,比学赶超创佳绩。该局根据青年员工的长远发展计划,制定有针对性的激励、奖励措施,在人才培养中逐步实现“能上能下、能进能出、量才使用、人尽其才”的用人机制,以此树立青年员工争先进位意识,促进青年员工形成“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状态。在对外活动中,鼓励青年员工踊跃参与各类竞赛比拼,在竞技场上充分展现智慧才能,通过对外交流不断开阔视野、增长经验,激发青年员工的奋斗心、责任心和事业心。

“唱”亮心愿,细致入微显真情。该局定期通过思想调研、零距离谈心谈话等形式,动态掌握青年员工的工作、生活、学习、思想等方面的状况,引导青年员工及时表达心中所想所愿,及时解决青年员工心理和生活困难,第一时间做好引导和纾解。除此之外,该局还建设青年员工“心灵驿站”,搭建青年员工心理健康管理平台,促进青年员工身心健康成长。

图为:老员工帮助青年员工解决学习问题

青年人才是企业竞争发展的生力军。鄞州区烟草专卖局全力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勤勉尽责、技能过硬、勇于创新、作风正派的青年人才队伍。(魏舜党)



  转自:永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