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全线动工建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24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标志性工程、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5月23日全线动工建设。平陆运河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运距最短、最经济、最便捷的出海通道。


  平陆运河起点位于广西南宁横州市西津库区平塘江口,经钦州灵山县陆屋镇沿钦江进入北部湾,全长134.2公里,设计年单向通过能力为8900万吨。工程主要包括航道、航运枢纽、水利设施改造以及沿线跨河配套工程建设,工程总概算约727亿元。


  建成后的平陆运河不仅支持广西的发展,也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运距最短、最经济、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因平陆运河建设吸引现有通道货运量转移带来的运输费用降低每年可达52亿元以上,未来会对我国多个省份的外贸经济和内需货运业务等,起到重要的支持作用,将大力推动沿线地区产业发展。(记者 李伟代 丛威娜 廖汨 刘畅 何柏霖)


  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