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数据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新获两笔超大规模订单,数据中心使用率稳步攀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26





中国上海,2023525日 – 中国和东南亚地区领先的高性能数据中心运营商和服务商万国数据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国数据”或“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DS;港交所股票代码:9698)今日公布截至2023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2023年第季度:

● 净收入为24.090亿元人民币(3.508亿美元),同比增长7.4%;

● 调整后EBITDA为11.300亿元人民币(1.645亿美元),同比增长7.5%;

● 经调整EBITDA率为46.9%。

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表示:“面对持续的宏观环境挑战,万国数据在2023年第一季度表现出了强劲的业务韧性。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国内国际‘双引擎’战略

在中国大陆地区,我们将快速交付现有客户订单,并与具有战略意义和更快入驻周期的客户签约。国际业务方面,我们将逐步提升市场占有率。本季度,公司马来西亚柔佛州数据中心获得了一笔已签约战略客户的扩容订单,为公司继续提高在当地市场的竞争力注入信心。”

数字经济增长推动需求增加,新获两笔超大规模订单

根据国家网信办最新发布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显示,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同比名义增长10.3%,占GDP比重提升至41.5%,包括电子信息、软件、工业互联网等相关数字产业规模继续稳步增长。

● 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万国数据的数据中心签约及预签约总面积达633,611平方米,同比增长10.2%。

● 新获两笔超大规模订单,包括一家中国大型金融机构在万国数据上海浦江数据中心超4,600平方米的签约,以及另一家主要客户在马来西亚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园数据中心园区超6,400平方米的扩容。

万国数据上海浦江数据中心园区

● 截至第一季度末,万国数据的数据中心总使用面积达376,632平方米,同比增长13.4%,主要来自北京、廊坊及重庆的多座数据中心。

● 截至第一季度末,万国数据的数据中心使用率稳步上升至72.6%。

核心资源布局加速,国内国际“双引擎”战略如期推进

本季度,万国数据继续在核心城市扩充优质数据中心资源,包括启动“韶关·万国数据算力集群项目”,马来西亚柔佛州数据中心园区多期项目陆续开工,并与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公司签署供电协议。

近期,万国数据上海浦江项目通过《上海市数据中心建设导则》符合性评估,未来将重点推进人工智能算力部署。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内,在国内及海外市场共增加57,000平方米运营机房面积,以满足客户需求,并为“双引擎”战略的推进提供支撑。

● 截至第一季度末,万国数据运营中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为518,517平方米,同比增长5.3%,北京及深圳的两座数据中心投入运营。

● 截至第一季度末,在建中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达196,858平方米,上海浦江项目及马来西亚努沙再也科技园第二个地块上的数据中心开工建设,两个项目均已被100%预签约。

万国数据马来西亚柔佛州数据中心(建设中)

上榜“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践行绿色低碳发展

绿色低碳已成为数据中心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万国数据始终将绿色可持续作为公司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致力于通过多样化的绿色举措引领行业低碳转型。

万国数据智能创新云计算数据中心

位于河北廊坊的万国数据智能创新云计算数据中心成功入选2022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得益于智能化、精细化的数据中心设计和运营管理,万国数据智能创新云计算数据中心在能源效率的各项关键指标上持续优化。目前,该数据中心年均PUE已降至1.23以下,比设计值低0.07,相当于每年节电250万千瓦时。万国数据廊坊集群正逐步成为华北地区标杆型高效、智能、绿色的数据中心集群。

强化财务能力,完成可转债定向发行

本季度,万国数据成功完成向一家主权财富基金及多家私募股权基金和机构投资者发行总额为5.8亿美元、利率为4.50%,2030年到期的可转换优先债券,财务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强化,为公司业务的有序、快速推进提供支持。

关于万国数据控股有限公司

万国数据控股有限公司(纳斯达克:GDS;香港联交所:9698)是中国和东南亚地区高性能数据中心的领先开发商及运营商。本公司的设施位于中国主要经济中心的战略位置,这些地区对高性能数据中心服务的需求相当集中。本公司亦于其客户选择的其他位置建立、运营及转让数据中心,以满足彼等更广泛的要求。本公司数据中心拥有较大的净机房面积、高电力容量、密度和效率,以及在所布关键系统上有多重冗余。万国数据中立于运营商和云服务提供商,这使万国数据的客户能够访问中国所有主要的电信网络,以及使用托管于万国数据众多设施的中国及全球最大公共云服务。本公司提供托管和一系列增值服务,包括透过领先公共云的直接私有链接进行的托管混合云服务、管理式网络服务以及在需要时转售公共云服务。本公司拥有21年的服务交付往绩,成功地满足了一些中国最大、最高要求的客户对数据中心外包服务的要求。本公司客户群主要包括超大型的云服务提供商、大型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IT服务提供商,以及国内大型私营企业和跨国公司。

安全港声明

本公告载有前瞻性陈述。该等陈述乃根据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中的「安全港」条文作出。该等前瞻性陈述可按「旨在」、「预计」、「相信」、「继续」、「估计」、「预期」、「未来」、「指引」、「拟」、「可能」、「或会」、「持续」、「计划」、「潜在」、「目标」、「将会」等字眼及类似陈述识别。除其他事项外,并非历史事实的陈述,包括有关万国数据控股对其业务增长及其于整个财政年度的收入的信念及预期、本公告内的业务前景及管理层的报价,以及万国数据控股的策略及运营计划等陈述,均属于或包含前瞻性陈述。万国数据控股亦可在其定期报告内以表格20-F及6-K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美国证交会」)、在其向股东的现有报告、中报及年报中、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网站刊发的公告、通函或其他刊物中、在新闻稿及其他书面材料中、以及在其高级职员、董事或雇员向第三方作出的口头陈述中作出书面或口头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涉及固有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多项因素可能导致万国数据控股的实际业绩或财务表现与任何前瞻性陈述所载者存在重大差异,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各项:万国数据控股的目标及策略;万国数据控股的未来业务发展、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中国高性能数据中心、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市场的预期增长;万国数据控股对其高性能数据中心、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的需求及市场接受程度的预期;万国数据控股对建立、加强及维持与新客户及现有客户关系的期望;中国持续采用云计算及云服务提供商;与增加对万国数据控股业务及新数据中心计划的投资有关的风险及不确定因素;与策略性收购及投资有关的风险及不确定因素;万国数据控股维持或增加其收入或业务的能力;万国数据控股经营业绩波动;影响万国数据控股业务运营的法律、法规及监管环境变动;万国数据控股于中国面临的行业竞争;安全漏洞;停电;中国及全球整体经济及业务状况的波动、新冠疫情爆发的影响以及与上述任何一项相关或有关的假设。有关该等及其他风险、不确定因素或因素的进一步数据载于万国数据控股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文件,包括20-F表格的年报,以及向香港联交所提交的文件。此份新闻稿提供的所有数据均截至此份新闻稿日期,并基于万国数据控股认为截至该日属合理的假设作出。除适用法律规定者外,万国数据控股并无责任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



  转自:搜狐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