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儿童窗帘看这3点就够了,内附如鱼得水儿童窗帘细节参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26





挑选儿童窗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儿童的审美跟大人不一样,性格也比较好动,喜欢在窗帘后面躲猫猫,与窗帘密切接触的机会比较多。因此,在挑选儿童窗帘时要格外关注窗帘设计、面料材质以及抗菌性能,从这三个方面进行挑选,更容易选到适合的高品质儿童窗帘。

一、挑选儿童窗帘核心要点

1)色彩图案要符合儿童审美

挑选儿童窗帘要看其色彩是否明亮、温暖、自然,避开过于浓重、艳丽、暗淡的色调,可以选择浅蓝、浅绿、浅灰等低饱和度的色彩;其次,尽量选图案设计简约且充满活力的窗帘,如恐龙、长颈鹿、兔子等小动物,或者绿树、花草等植物都是不错的选择。

2)面料材质要环保健康

市面上比较常用的儿童窗帘材质有棉麻、绒布、涤纶、仿真丝等,在挑选时要注意看面料材质是否环保,一般来说,环保窗帘没有异味,可以闻一闻看是否有异味,有异味就果断放弃。还有一种更加简单高效、更直观的判断方法,就是直接让店家出示窗帘的面料材质成份表,以及官方出具的环保检测报告,先核对成份表,再细看环保检测报告里面每一项检测是否都符合国家标准。

3)要有抗菌性能

孩子喜欢到处跑,到处摸,经常在窗帘后面躲猫猫,接触到的细菌多了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甚至有可能会生病。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建议家长买带有抗菌功能的窗帘。市面上的抗菌窗帘受众比较高的是银离子抗菌窗帘,用先进的技术将银离子均匀分布在窗帘面料表面,通过释放银离子起到抑菌作用,可以杀死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克雷伯氏菌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细菌。

需要提醒各位的是,有些商家为了提高窗帘销量,把普通窗帘当成抗菌窗帘来卖,所以大家必须保持警惕,在商家称其窗帘为抗菌窗帘之前,需要查证是否已通过权威官方检测认证,只有经过权威官方检测认证,才能真正称之为抗菌窗帘。

若是大家还是不知道应该怎么选,可以参考下面两款儿童窗帘。

二、儿童窗帘推荐

1、恐龙乐园

如鱼得水恐龙乐园系列以蓝色为主色调,看着好像一片蔚蓝的天空,很容易激发孩子的想象,搭配浅灰色做点缀,让窗帘的层次更加丰富,窗帘上的恐龙图案不仅看起来十分具有空间立体感,而且显得十分生动活泼,符合儿童的审美。

材质方面,选用的是高精密双经轴色织提花遮光面料,这种材料环保性强,对人体无害,还具有强度高、耐热性好、耐光性强、耐酸碱、色牢度好等多种性能优点,耐洗耐晒,不易褪色,经久耐用。

另外,如鱼得水恐龙乐园系列属于银离子抗菌窗帘,通过了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测试中心、浙江方圆检测中心等权威机构检测认证,其抗菌率高达99%,能灭杀650多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细菌、真菌和病毒,可以放心的让孩子接触,或者在窗帘后躲猫猫。

2、格林童话

如鱼得水格林童话系列的面料材质和恐龙乐园一样,都是采用高精密双经轴色织提花遮光面料,环保性和抗菌性同样出色。

其设计是以绿色为主色调,明亮的浅绿色调,给空间注入新鲜与活力。幔头上的长颈鹿图案很特别,两只长颈鹿呈左右对称站立在大树的两边,仰着长长的脖子,仿佛在嗅树干,又像在互相对视;幔头上还有袋鼠、犀牛等动物,这些栩栩如生的动物图案,瞬间唤醒孩子对大自然的热爱。

简单而言,挑选儿童窗帘时,一要选颜色清新自然、图案活跃生动的窗帘,或者带孩子过去让孩子选他喜欢的;二要选健康环保的面料;三要选具有抗菌功能的窗帘,抗菌率越高越好。符合这三个标准的窗帘,才是儿童窗帘的理想选择。



  转自:永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