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必章:兢兢业业保安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16





  吴必章,现任中国海油所属勃中作业公司渤海世纪号管理中心电气工程师。他是渤中作业公司电气专业的带头人,也是未雨绸缪的指挥官;他是兢兢业业的得力干将,也是慢条斯理的“贴心人”。


  吴必章常给人留下的感觉是“慢”。每次巡检之前,穿上工鞋,戴上安全帽和手套,每一个动作,他都做得一丝不苟。吴必章的“慢”,在于“细”,每一个疑点他都不会放过,就是这样的作风,发现了许多潜在隐患。


  渤海世纪号管理中心主要包括四个生产设施,四个设施中所有电气相关的事都需要吴必章负责,事无巨细。用他的话说,“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但熟悉他的人却知道,这个“钟”,他撞得兢兢业业。一次巡检时,他发现给平台供电的变压器副边开关出现报警,虽然发现时已经恢复正常,也没有造成电力中断,但吴必章却不敢有任何的大意之心。他查阅图纸,逐一测量,最终将问题锁定在了F平台主变设备。他果断上船,赶往F平台,及时清除隐患,避免了更大的安全风险。


  作为电气工程师,吴必章对技能的追求是孜孜不倦。在他的带领下,世纪号的电气人也是勤奋练习,2021年底,只有5名成员的电气部门,造就出了2名高技、2名技师的“豪华”阵容!


  2019年,吴必章被评为了电气方面的技能专家,同时主持该公司的“课程体系开发”项目,被分配了几十个课题的微课制作任务。所有的课题从要点、教案、脚本直至最后的课件,他都一一审核,严格把关。2021年底,“吴必章维修电工技能创新工作室”挂牌成立,使他的努力和成绩被更多的人认可,也激励他面对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


  吴必章来到渤海世纪号已经有18个年头了,从电工到电气工程师,他早已经成为了电气部门的“旗帜”,兢兢业业保障着业务安全。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