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驰环保董事长张智:新时代环保产业追梦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28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的钟声一敲响,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便激励鼓舞了无数人,其中包括福建路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驰环保”)董事长张智。


  生于1984年,十几年前从山东到福建泉州创业。经过十余年的努力打拼,目前已是一家拥有100多人技术团队,年产值近亿元的企业掌门人。也许很多人并不熟悉他的企业,但他们合作服务的客户都是响当当的品牌。这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


  专注环保事业 提供个性化定制


  福建路驰环保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从事工业涂装、环保三废处理、除尘净化、机械喷砂/抛丸、烘干等五大领域设备的集成化总包服务商。特别是在非标装备定制化设计总包项目上,具有突出的能力。


  “中车集团多个基地轨道交通机车涂装总包工程、广州宝龙汽车涂装与废气治理工程、福建九牧集团中央除尘与涂装处理工程……”近年来,国内多家知名企业的环保综合处理设备都不约而同选择了路驰环保。这些屹立在全国各地的项目工程,少则百万级别,多则千万级别以上。


  路驰环保董事长张智告诉记者,他从事环保行业近15年,在路驰成立之前,还创办了数家相关的协同配套厂,因此公司更具综合性的服务优势。多年来,围绕着涂装、环保、表面处理、智能自动化四大产品领域,路驰投入巨资建了相应的技术研究实验室。目前,公司已拥有现代化的制造车间与仿真机器人实验室,并取得30多项技术专利。


  在管理与技术上的专注和投入,换来了市场对路驰环保的信任。经过多年的发展,路驰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乘着国家环保政策的东风,与中国重汽、中车集团、泉工股份、群峰机械、劲工机械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战略伙伴关系。在强强联合的过程中,路驰也不断提升了自己的业务水平与产品质量。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福建省科技型企业,2018年10月,路驰环保以“个性化环保产品的快速交付能力”的相关建设通过两化融合管理活动体系。路驰环保董事长张智表示,提供个性化定制整体解决是路驰环保的核心竞争力。每个项目,路驰环保都可以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环保要求进行整体解决方案设计,配置相应的设备和系统,真正做到量体裁衣。


  张智介绍说,不久前,他与团队为国内最大的改装乘用车——广东宝龙汽车规划了一条价值2000万元的涂装环保生产线并有幸中标,国内这么多参与竞争的企业,最终路驰能成为中标单位,靠的就是独到的定制设计方案和丰富的行业经验。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现场安装施工阶段。


  通过定制化、差异化、超值化的服务来降低客户的心理成本和使用成本,最终提高客户的过渡价值、盈利能力,路驰环保已跻身非标装备定制化设计总包项目全国十强。


  非标产品标准化 引领行业发展


  当今世界,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一个重要趋势,许多国家把发展绿色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突出绿色的理念和内涵。张智每年都会参加各种行业内技术交流活动,不断与合作商家探讨设备改造,了解行业最新技术和客户需求,不断完善提升产品。


  “虽然我们做的是非标工程设备,但路驰一直坚持执行标准化生产,这在行业内是极少的。”据张智介绍,路驰环保通过建立健全管理标准、技术标准,可以保证每一个部件,从最初的制造到最后的安装,都符合高精度和高使用寿命的标准。


  张智认为,标准化管理体系是企业标准化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企业技术进步、加强科学管理、推广新工艺,新技术,新科研成果等的重要手段。不久前,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黄刚副所长莅临路驰环保,张智就相关产品设备标准的制修订等与黄刚进行交流讨论。


  除了“标准化、精工造”工匠精神的引领,路驰环保在服务方面也建立了完善的售服机构。目前,路驰已在北京、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等地设立了服务机构。


  追梦未来 推动绿色发展


  “我们把技术力量、凝聚团队作为企业的发展宗旨,把非标定制工程设备(表面处理、涂装机械、环保工程)做集成化,让更多热衷于环保行业有志之士加入进来我们对其进行孵化最终形成联营。”谈及未来的规划,路驰董事长张智满怀信心。


  张智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改善环境污染问题是一项长期切不断、专注投入的生命工程,不管身处什么位置,是否和自己相关,保护环境、建设绿色家园始终是所有人不可推卸的责任。


  未来,路驰环保将继续坚持“创新引领思路、创新开拓市场、创新服务客户”的发展理念,为各行业的环保升级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2018年10月,在广东省肇庆市召开的第十四届工业论坛上,路驰环保被评选为“中国工业榜样企业”,张智荣获“中国工业榜样人物”。张智表示,此次获奖既是对路驰这十多年发展的一种肯定,同时也对路驰未来进行内部整合升级,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绿色发展的推动者和新时代的追梦人,下一个五年,张智将致力于推动让定制装备标准化,让标准部件个性化,让作业流程智能化,让非标涂装装备率先迈进工业4.0的门槛。(记者 张跃良 通讯员 张少榕)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