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轴双师“女侠”那馥获评全国劳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15





  日前,2020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瓦轴集团特大型轴承分公司维修电工、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那馥被评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在京接受表彰。这是那馥今年继获得第二批“辽宁工匠”荣誉称号后,又获得的新荣誉。


  瓦轴集团特大型轴承分公司维修电工、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那馥被评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


  大学毕业后,那馥主动申请到生产一线当电工,并始终坚守在一线与工人师傅一起摸爬滚打,在设备维修与改造中成长为行业知名的数控方面技术专家。她完成关键设备维修和技术改造120余项,其中完成的德国2.5米数控立磨大修和技术攻关项目,为企业节省资金300余万元。她与机床厂家联合研发了国内首台数控立磨,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致使国外数控立磨基本退出我国轴承行业,赢得了上亿元的社会效益。她在国内率先实现数控立磨轴承加工软件智能化开发,适用所有类型轴承全工序加工,填补了国内空白。她考取了西门子数控领域12个科目国际认可的职业证书,被聘为大连市职工技术协会数控加工委员会主任、大连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大师、大连市技师学院专家等,年为企业和院校技术培训上千人次。


  今年2月份至今,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瓦轴特大型轴承、风电轴承订单翻倍增长,那馥每天加班延点忙碌在各条生产线上,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和同事一起成功完成了特大型轴承热处理生产线、风电轴承4米立式热处理淬火数控机床、6.3米车磨两用数控机床等上百台次设备突发故障维修,确保了订单的快速出产,让市场、客户见证了特殊时期的“瓦轴速度”。 (鞠家田)


  转自:中国工业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