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速集团:“高速之星”助推企业文化建设驶入“快车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12





  为更好地弘扬企业文化,传承高速精神,体现员工担当、奉献、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6月6日,重庆高速集团开展了第三届“高速之星”颁奖仪式暨重庆高速集团企业文化提档升级三年行动启动仪式。


  作为高速集团年度综合性选树品牌活动,“高速之星”迄今已连续举办三届,通过深入挖掘身边的典型,广泛宣传源于平凡的感动。


  据悉,本次评选共设“担当之星”“奉献之星”“服务之星”“创新之星”“阳光之星”各1名,“星之队”3个,获奖名单由前两届“高速之星”获得者揭晓。


  22年坚守建设一线,对“奉献之星”袁小东来说,奉献不仅仅是完成日复一日的工作,而是将全部的热情融入工作,为重庆县县通高速奉献着无悔青春。


  “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为车道服务是我的工作职责,我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为集团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服务之星”李瑞鹏表示,他将继续秉承“享受高速,感受真诚”的服务理念,用高品质服务为客户带去愉悦的高速之旅。


  在构建美丽高速中,“创新之星”蒋德生扎根一线勤学善思,围绕设备优化改良;他不断创新,不断变革,积极推动高速集团改革发展大步前进。


  “我们每一位职员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为公司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周鑫表示,“勇于担当,坚守责任”是高速集团每一位员工坚持贯彻到底的群体信念。在未来,他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使自己成为更好的“担当之星”。


  最好的路,是在脚下;最美的风景,是在心里。“阳光之星”刘静以管好路为根本,护好路为己任;用灿烂的笑脸、真诚的眼神、满满的元气向社会传递高速的笑容,温暖着来来往往的“赶路人”。


  有这样一群“星之队”,他们信奉“人心齐,泰山移”的团队精神,他们遵循“大局为上,协同作战”的团队准则,用忠、诚、义、搏,拼出一片星海。活动当天,前两届“星之队”代表为中渝公司“高速彩虹”青年志愿服务队、高速工程顾问公司代建工程部、高速公路投资控股公司投资管理部颁奖。


  “高速之星”不仅是一场活动,更是高速集团推动企业文化建设的一次实践成果。重庆高速集团干部职工也将以此次颁奖仪式为契机,传承发扬重庆高速集团优良传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企业文化是集团的灵魂,是集团改革发展的核心价值和原动力,推动文化建设至关重要。”重庆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滕英明对此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集团上下要充分认识企业文化建设对树立企业整体形象、提升职工素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在活动中深化,推动更加丰富、更加多元的企业文化建设;三是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学先进、敢先进、争先进,汲取榜样力量;四是要把厚重的文化优势挖掘好、建设好、利用好,注重培育品牌,形成自身特色和竞争优势;五是要高质量开展好企业文化提档升级三年行动,强化使命担当,将自身发展全面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及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大局。


  一直以来,重庆高速集团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培育企业文化,打造具有重庆高速集团特色的企业文化建设体系。


  接下来,重庆高速集团将积极推进企业文化提档升级三年行动,继续巩固夯实企业文化工作体制机制,壮大企业文化工作力量,推进企业文化精细化管理,为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孙启凡)


  转自:人民网-金台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