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技术行业首座“零碳工厂”交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25





  日前,由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承建的天津联想创新产业园项目东区如期交付,西区建设也正式进入竣工冲刺阶段。


  天津联想创新产业园项目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空港经济区,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东区生产厂房和西区科研生产办公楼2个功能分区。本次正式交付的东区包含6号生产厂房、7号立体仓、8号生产厂房、9号综合动力站(CUB、CT)以及建筑连廊等,交付后将用于笔记本、服务器等产品的生产制造和物流仓储。项目建成后,将逐步形成联想总部北京园区和天津园区“一总部两园区”的发展格局,成为联想集团全球首座“零碳工厂”,也是信息通信技术行业首座“零碳工厂”。


  天津联想创新产业园项目建造过程中坚持“新建造,新生态”理念,从“立体森林”设计理念出发,以资源的高效利用为核心,施工过程中采用自主研发的节能环保绿色工艺技术减少碳排放,并在后期运维中充分使用太阳能等绿色能源,实现全过程绿色建造。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天津联想创新产业园项目团队通过自主研发一种可以控制均匀撒料的装置——金刚砂撒料机,解决金刚砂撒布不均匀的技术难题。该装置可以通过调节撒料孔显露的大小优化撒料量,并利用搅拌组件使撒料更流畅的从撒料孔落下,减少人工撒布产生的扬尘,实现绿色环保施工。目前,此项技术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外观专利的授权。(经济日报记者 崔国强)


  转自:经济日报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