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助力“巨无霸”集装箱船建造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23





  日前,堪称“巨无霸”的全球最大体位22000箱集装箱船同时在沪东中华和江南造船厂造船基地开工建造。据了解,在该项目中,鞍钢除提供全部9艘“巨无霸”所需船用止裂钢外,还将为其中的3艘供应15.6万吨船用钢板。


  据介绍,9艘“巨无霸”的船东为法国达飞集团。此前,在该项目最为关键的船用止裂钢招标中,鞍钢凭借雄厚的技术能力和供货业绩,一举包揽了全部订单。


  业内人士认为,这款22000箱集装箱船是中国从“造船大国”向“造船强国”转型升级的标志性产品,鞍钢此次联手国内造船企业再次刷新了世界集装箱船建造纪录,使我国造船技术迈入世界第一方阵。(安钢)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鞍钢多个牌号汽车钢通过菲克集团全球认证

    日前,从鞍钢集团汽车钢营销(服务)中心传来消息,继去年通过本田全球认证后,鞍钢股份多个产品牌号通过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以下简称菲克集团)全球认证
    2017-06-03
  • 鞍钢“名片”闪耀巴西 高强度钢轨受用户青睐

    目前,鞍钢集团公司公司根据用户需求,成立了“出口巴西60E2高强度钢轨生产工艺研究”项目组,通过轧制孔型优化工艺、精确热处理工艺参数等技术研究,批量稳定生产出符合巴西要求的60E2高强度钢轨,
    2017-06-29
  • 鞍钢联手比亚迪研发云轨用钢 打造轨道交通行业“新名片”

    不久前,由鞍钢生产的200余吨铁路车辆用钢经比亚迪公司检验合格,正陆续制造成结构件用于云轨制作。这意味着鞍钢中厚板新产品获得用户肯定,在成功开辟一个全新市场的同时,助力我国轨道交通行业打造“新名片”。
    2018-02-11
  • “鞍钢制造”架起中俄友谊桥

    “鞍钢制造”架起中俄友谊桥

    近日,鞍钢继为首条中俄过境管道——中俄东线过境段供应X80M管线钢后,又独家中标中俄首座过境大桥——黑龙江铁路公路大桥用桥梁钢,这标志着鞍钢成为唯一一家同时参与中俄两大过境项目建设的中国企业。
    2018-04-10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