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造船签订希腊成品油船新合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28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国重工子公司大连造船联合中船贸易与希腊船东Dynacom签订了10艘11.5万吨成品油船新造船合同。


  该系列11.5万吨油轮是由大连造船自主研发的优化升级版LRII油轮,总长约250米,型宽44米,载重量约11.5万吨,配备开式脱硫洗涤塔,满足NOxTIERⅢ排放标准,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达到第Ⅲ阶段,具有快速性优异、能耗低、适配性强等特点,同时主机、锅炉等主要设备实现国产化,在总体性能、环保性能及可靠性等方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是大连造船面对国内外市场推出的最新一代绿色环保型中型长程油轮。


  去年以来,大连造船经营团队准确研判新造船需求,主动出击及时锁定优质客户资源,根据项目进展适时调整谈判策略和技术条件,最终凭借优于竞争对手的商务条款及客户的充分信任顺利拿下该笔油轮大单。山船重工作为大连造船重要民船建造基地之一,主要定位于中型油、集、散船舶建造,本次订单将在山船重工建造。至此,山船重工2023年上半年预计经营承接超20艘中型散货及油轮项目,主力坞位交期已排至2027年,合作客户多为欧洲主流船东,这也凸显了大连造船近年来深耕国外造船市场的成果,特别是在油轮建造领域专业的技术和经营能力。(杨漾)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