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旧栏目

天域生态新签大单合同 金额为上半年收入2.2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笔尖    时间:2020-09-24





20200924094738929.jpg

  主业为园林生态工程、田园、生态农牧的天域生态(603717.SH),今年二季度以来不断发布中标公告。该公司最新签订的一项重大合同金额是上半年营收的2.2倍,这对于业绩下滑的天域生态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9月24日,天域生态发布《特别重大合同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公司签订特别重大合同的议案》,同意公司就平湖新仓老街有机更新运维项目与平湖仓晟签订《投资合作协议》。


  项目地点位于平湖市新仓镇的平湖新仓老街有机更新运维项目,总投资暂估5亿元,合作内容包括平湖新仓老街有机更新运维项目所涉及的投资、建设、管理、运营全过程。该项目分两期实施,项目一期核心区改造投资造价暂估2亿元,一期项目的建设期暂定于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具体以开工日期为准),项目运营期15年。


  天域生态称,本合同的签订有利于公司扩大经营规模,将对当期和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其实早在9月9日,天域生态就已经收到上述项目《中标通知书》。天域生态上述合同金额是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的2.2倍。


  二季度以来,天域生态不断收到中标通知。


  今年7月,天域生态收到招标代理机构北京北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发送的《中标通知书》。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天域生态,联合中标千年秀林景观提升工程(二期)施工总承包,中标价为2.86亿元。


  园林生态工程、田园、生态农牧是天域生态三大业务。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因素影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在此背景下,园林生态企业面临重大的生存挑战,天域生态业绩也受到影响。


  今年上半年,受园林生态工程施工业务收入减少影响,天域生态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47.48%至2.27亿元。同期,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871.1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5.04%。对此,该公司解释称,受新冠疫情影响,各地开工均有延期,导致营业收入大幅减少,而各类固定性费用支出(如职工薪酬、折旧费、租赁费)下降幅度有限。


  数据显示,2020年1—6月,天域生态及子公司累计签订合同33项,合计金额为12.51亿元,其中1项合同已执行完毕。而在第二季度,该公司及子公司新签项目合同22项,合计金额12.42亿元。这也意味着,上半年公司新签合同99%金额都在第二季度签署。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园林业务仍是天域生态的核心业务。该公司从二季度开始积极复工复产,经营策略上定位大客户营销,先后中标铜陵东部城区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及配套设施工程 PPP 项目等三大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天域生态在大生态产业领域中锁定“生态农牧”赛道,将生猪养殖领域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营业务方向之一。2020年6月,该公司位于上海市崇明区的生猪养殖场已正式投产。


  (责任编辑  张丽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