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回应降租:均向业主按时打款,个别在“友好协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9





  近两个月以来,北京租赁市场总体成交量环比出现上涨,但受疫情影响,整体市场未呈现出往年的旺季情形,租金价格也出现下降。受此影响,一些长租公寓机构、租赁平台等,试图下调在管房源的租金水平,并引发业主的反响。

  近日,长租公寓运营商自如向21世纪经济报道回应称,目前所有业主都在按时打款;确有个别合约在和业主友好协商沟通优化,也是受疫情空置、商区变更等因素,出现了收出倒挂的趋势,但都会最大程度保障业主权益,按照合同约定友好协商。

  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2020年以来,由于经济和疫情不确定因素,以及城市规划变更、商圈迁移、社区严格管控出入等因素影响,房屋租赁市场出现了显著的变化,特别是个别房屋出现委托价格与租赁价格倒挂的趋势。但目前我们对所有业主都在按时打款,无一因此事协商引起涉诉纠纷。为了与业主和客户实现长期的合作共赢,我们也与个别业主展开了适当调整委托价格的友好协商。”

  对于近期租赁市场的变化,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表示,租金水平是市场自动调整的结果和供求变化的反映,相关企业及广大业主应及时主动做出调整,建议短期内暂时降低租金,以追求长期、稳定的收益和市场整体的健康稳定发展。

  21世纪经济报道了解到,由于市场变化,近期不少租赁机构要求业主调整租金水平,(月度租金)调整幅度在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但部分业主并不认可,因此面临会解约的情况。其中,又因涉及装修折旧费用,双方难以达成一致。

  对此,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坚持友好协商的原则,严格遵守合同约定的内容,切实保障业主的权益,尽力妥善解决这部分房屋面临的问题。“具体来说,即使启动合同中单方面解约的条款,如有装修和家具家电的问题,也将与业主朋友进行充分协商,最大程度上保护业主利益。”

  赵庆祥建议,房东或者业主需调整心态,接受租金稳中有降的现实,正常住房租赁市场租金应当有涨有跌。商品房价格2017年冲高之后,到现在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回落;住房租金经过2018年快速上涨后,出现稳中有降也是正常的。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疫情给刚回温的租赁市场带来一定影响,但毕业季租房的需求不会大幅减少,未来市场稳中缓慢复苏态势还是可以期待。



  转自:中新经纬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