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板块涨近1% 44只成份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0





  1月20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震荡走高,板块方面跌多涨少,截至10:00,有色金属板块涨幅超过1%,位居大智慧板块涨幅榜前列。


  个股方面,44只成份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银邦股份、*ST中孚纷纷涨停,紧随其后的合金投资、西部超导、华友钴业、赣锋锂业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


  投资机会方面,东兴证券表示,尽管2020年金属供应链遭受新冠疫情冲击,但中国各金属年度产量维持有效增长,显示国内金属供应链的强修复能力。但另一方面,工业金属需求端遭受疫情扰动,季节性转弱迹象或在春节前显现。考虑到拉尼娜所带来的冷冬及春节假期等情况,北方下游金属企业或自1月中下旬逐步进入放假停产期,这意味着工业金属的库存可能在今年1月中旬左右显现累库拐点。建议关注紫金矿业、山东黄金、银泰黄金、赣锋锂业、江西铜业及云南铜业;钢铁行业重点推荐中信特钢、天工国际。(记者 吴珊)


  转自:证券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