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铁矿石价格或继续回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9





  当前,钢材需求有所回升,钢厂生产受环保限产有所下降,带动原材料价格高位下行。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钢铁行业PMI为47.9%,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预计4月份,国内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生产或保持偏紧格局,钢材价格高位运行,铁矿石价格或将继续回落。


  需求方面,3月份,国内钢材需求陆续恢复,国外需求由于出口退税是否取消尚未确定,钢材出口商观望情绪上升,加上当前内销收益较好,对出口有一定替代作用,前期持续回升的钢材出口有所收紧。生产方面,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要求下,环保限产政策给钢铁生产带来一定压力,同时也带动原材料采购量增速下行,加之预期影响,原材料库存下降较为明显。3月份,铁矿和焦炭价格有所下降,整体来看原材料价格高位回落,企业炼钢成本有所下降。


  专家预计,4月份,钢材需求或将进入快速释放状态,钢材生产或持续保持稳中趋降,钢材供给与市场需求之间或保持紧平衡状态,钢材价格也将在高位震荡运行。


  对于当前铁矿石供给,专家认为较为稳定,国内环保限产力度较大,对铁矿石需求有所下降,港口库存不断累积,预计4月份在国内生产或将继续受限的情况下,铁矿石价格有望进一步下降。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分析称,综合来看3月份国内市场需求陆续回升,但钢厂生产有所下降,原材料成本下降;4月份,生产或有所偏紧,市场将呈紧平衡状态,钢材价格高位震荡运行,铁矿石价格或将回落。(记者李晓娜)


  转自:中国矿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内钢价小涨成交难跟进 进口铁矿石价格再涨

    国内现货钢价在经过一个短时的调整过程后,又掉头上涨,但是成交难以相应跟进,市场“恐高”情绪依然较盛。进口铁矿石价格再度上涨,又站上了吨价90美元的关口。
    2017-03-24
  • 国内钢价跌幅扩大 进口铁矿石价格大跌

    即使降价也未激发终端的放量采购,国内现货钢价的跌幅继续扩大。进口铁矿石价格也大跌,已经连续失守两个阶段性的“整数”价位。
    2017-04-17
  • 国内钢市价格下跌成交乏力 进口铁矿石价格跌至阶段性低位

    国内钢市价格下跌成交乏力 进口铁矿石价格跌至阶段性低位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29 27点,一周下跌0 81%。受钢材期货市场全线下挫的影响,现货钢市的心态转为悲观,商家报价逐步回落。与此同时,终端用户在...
    2017-06-05
  • 进口铁矿石严重供大于求

    进口铁矿石港口库存已连连打破历史纪录。5月末,全国进口铁矿石港口库存量升至14027万吨,环比上升5 21%,同比上升37 71%,再创历史新高。
    2017-06-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