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计划3年内开展补贴性技能培训65万人次以上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3





  记者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起至2021年,陕西计划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65万人次以上,力争到2021年底,全省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陕西省人社厅副厅长井海滨说,职业技能培训是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之一。为此,陕西近期印发了《陕西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将针对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
 
  为实现职业技能提升目标,陕西将发挥企业在培训中的主体作用,支持校企合作共建培训中心、实训中心、教学工厂等,支持职业院校开展补贴性培训,发挥社会培训资源的支持作用。目前,陕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已经建立,全省从失业保险结余基金中提取33.6亿元,统筹用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记者了解到,在培训工作中,陕西计划围绕家政、养老服务、电商等急需紧缺职业开展技能培训,围绕促进创业开展品牌建设、市场拓展、风险防控等创业指导培训,加大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职业新技能培训力度。此外,培训也将把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职业规范、安全环保、健康卫生等内容贯穿其中。(记者 陈晨)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陕西延安:“大班额”消肿 “择校热”降温

    根据《延安市2018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严格实行“属地管理、以县为主、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并以此作为解决“大班额”“择校热”等教育突出问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2018-07-18
  • 陕西将集中整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

      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了解到,该省将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通过实施集中整治行动,有效治理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违规招生”等违法不良办学行为。
    2018-12-26
  • 今年陕西“国培计划”将培训教师4.78万人次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 2019年“国培计划”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公布。2019年“国培计划”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分设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两大类,共17个子项目138个小项目,全年计划培训教...
    2019-09-04
  • 陕西省财政31亿元支持改善义务教育薄弱环节

    近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厅近日下达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31亿元,用于支持解决现阶段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城镇教育资源不足、大班额等突出问题,整体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
    2019-10-12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