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至拉萨“唐竺古道号”旅游列车开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28





  近日,首列“唐竺古道号”旅游品牌列车从陕西西安南站始发后抵达西藏拉萨。这是陕西首次开行至西藏方向的始发旅客列车。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打造“唐竺古道”区域旅游品牌,推动跨区域旅游合作纵深发展,陕西、甘肃、青海、西藏四省区于2018年共同发起成立“唐竺古道”国际旅游联盟。近年来,陕甘青藏四省区遵循“统筹协调、互利共赢、合力推进”原则,携手打造“唐竺古道”旅游线路产品,不断提升“唐竺古道”区域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副厅长姬越表示,自2017年以来,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合作推出“旅游+铁路”复合产品,先后开通了拉萨至日喀则、拉萨至西宁的“唐竺古道号”旅游品牌列车,共同打造“唐竺古道”文化旅游廊道。如今“唐竺古道号”旅游品牌列车延伸至西安,串联起西藏、青海、甘肃、陕西四省区,连接拉萨、西宁、兰州、西安等4个省会城市,涉及沿途人口3300多万人。下一步,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将全面深化“旅游+铁路”融合,让“唐竺古道”焕发全新活力,推动西藏旅游高质量发展。(记者 任丽)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拉开2021年旅游列车开行序幕

    3月26日13时27分,由大同开往太原的Y665次“雁北号”旅游列车从大同火车站驶出,这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出的首趟旅游列车,拉开了全省旅游列车开行的序幕。
    2021-03-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