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企业ESG信息披露将有规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1-14





  11月7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就行业标准《旅游企业环境、社会和治理信息披露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指南》提供了旅游企业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信息披露原则、内容、形式的基本指南,适用于在国内从事旅游业务的企业及涉旅企业。


  据悉,“环境、社会和治理”又称ESG(Environmental,Social and Governance),是评估企业经营可持续性的3个维度。当前,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普遍共识,制定ESG相关指南,可以引导旅游企业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良好治理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提升我国旅游企业乃至旅游行业的国际形象。


  《指南》明确了实质性、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一致性、可比性等信息披露原则。规范了披露内容,一是环境信息,包括资源消耗、污染防治、气候变化等层面;二是社会信息,包括员工权益保障、产品责任、供应链管理、社会响应等层面;三是治理信息,包括治理结构、治理机制、治理效能等层面。提出了披露形式,包括:一是以独立报告形式进行系统披露;二是企业网站设置专栏动态披露;三是企业年度报告中专项披露;四是公共媒体专项披露;五是自媒体专项披露。


  《指南》还提示,对于ESG相关的突发事件,旅游企业宜及时通过企业网站、公共媒体和自媒体予以披露;开展境外业务的旅游企业在披露相关信息时,还应遵守相关国际法规和准则。(记者 李志刚)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