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内专家表示智能电网建设规划短期不会出台

    有专家表示,智能电网的建设短期内将以示范工程为主,国家层面的智能电网建设规划的出台不会太快。国家电网正在制定中的智能电网建设规划可能会早些出台
    2010-04-20
  • 中委“贷款换石油”升级,规模由20亿增至200亿

    4月17日,委内瑞拉总统府,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宣布,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将向委内瑞拉提供100亿美元和700亿人民币的融资,这些贷款将用于委内瑞拉兴建高速公路和电力等基础设施。作为融资回报,委内瑞拉...
    2010-04-20
  • 内蒙古风电产业步入快车道,政府规划风电发展

    位于中国北部的内蒙古自治区是中国的“风能大省”,也是中国风电产业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国政府将在国家层面上对风电发展做出整体规划,内蒙古等地的风电产业发展困境有望得到改善。
    2010-04-20
  • “风吹日晒”重塑甘肃能源和产业新结构

    在甘肃,“ 风吹日晒” 已经不单纯是一种自然现象了,而是成了一种蓬勃兴起的新能源。作为一个传统的能源省份,甘肃将以风能、太阳能为主的新能源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日渐成为我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
    2010-04-20
  • 一季度矿产品市场“春光明媚”

    中国矿联一季度矿产品供需形势分析会认为,一季度矿业经济整体运行良好,呈现企稳回升、积极向上的态势;预计二季度增幅有快有慢,个别行业应警惕“后危机时代”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2010-04-20
  • 专家称高油价时代来临,国际油价或阶梯式上涨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认为,在未来一大段时间,国际油价很可能会呈现出阶梯式上涨的态势,即85美元的价位维持一段时间,然后再上升到90美元,以5美元为一个台阶不断攀升。
    2010-04-20
  • 中国成品油供求关系正改变,市场“剩时代”来临

    根据新华社近日发布的库存数据,2月末中国成品油库存(汽煤柴)1968万吨,比1月末增加190万吨,增幅10.7%;其中,汽油库存638万吨,下降3.8%;柴油库存1153万吨,增加21%,煤油库存17...
    2010-04-20
  • 全国煤炭经济第一季度运行基本情况

    今年第一季度全国煤炭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基本平稳态势。全国煤炭产运销同比大幅增长,主要煤炭消费行业耗煤量增加,煤炭净进口继续保持大幅增长,煤炭价格随市场需求小幅波动,行业盈利能力稳步回升。
    2010-04-20
  • 中亚五国:中国未来的“加油站”

    由于进口渠道单一,忽略了与我国新疆相邻的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中亚5个能源丰富的国家,为了保障西北乃至我国的能源安全和经济持续快速的发展,加强与东亚五国的能源合...
    2010-04-20
  • 成品油年内首提价,分析师预计原油价或仍上涨

    13日晚间发改委宣布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这也是年内成品油价格首次上调,对于年内油价走势,银河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李国洪接受中新网访问时预计,在夏季用油高峰到来时,国际油价仍有可能小幅上涨。
    2010-04-19
  • 煤炭涨价致电企亏损,发改委澄清电价上调

    有媒体报道,五大发电集团日前联名上书要求上涨电价。煤价持续上涨使火电企业的经营压力增加。不过,不论从资源品价格改革的系统性还是从管理通胀预期的必要性来预测,再启煤电联动、上调电价在短期内无法实现。
    2010-04-19
  • “向天借电”青海省光伏电站建设如火如荼

    据柴达木盆地所在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府统计,截至目前,柴达木盆地内已签订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20个,装机容量达2308兆瓦,总投资达1318.6亿元。
    2010-04-19
  • 老牌石油巨头日渐衰落,中国油企海外“攻城略地”

    从去年到现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中国油企在海外频频“攻城略地”;一系列并购行动你方唱罢我登场;落子如飞令人眼花缭乱。而更令外界啧啧称奇的是;这些动辄数十亿乃至上百亿美元的巨额交易大部分都最终奏凯
    2010-04-19
  • 国家能源局: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即将完成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司长方君实近日在“2010中国国际煤炭大会”上透露,我国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即将完成。方君实同时认为,河南等省进行煤炭资源整合对我国煤炭供应的影响不大,
    2010-04-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