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一家国家级自然博物馆——河南自然博物馆挂牌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15





  3月14日,河南自然博物馆举行成立挂牌及国家二级博物馆挂牌仪式,标志着我省第一家国家级自然博物馆正式成立。


  作为河南自然博物馆前身的河南省地质博物馆,自2008年4月免费开放以来,已累计接待国内外观众500余万人次,倍受中小学生的广泛喜爱和社会各界的欢迎,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26个科普基地称号。目前,馆藏精品标本近3万件,世界上最大和最小的恐龙和恐龙蛋本馆都有收藏,独一无二的古生物珍品更是吸引20多个国家学者前来交流,曾举办国际展览十多场,是自然科学与文化交流的窗口,为展现我省丰富的地质、矿产、古生物资源、建设文化大省、助力中原经济腾飞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020年,首次申报国家级博物馆,最终以高分获得专家认可,获批国家二级博物馆。


  河南自然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博物馆的更名预示着业务范围的拓宽、内涵的扩大。原来的地质博物馆以珍稀地质矿产标本收藏、研究、展示为主,而自然博物馆(Natural History Museum),则以收藏、制作和陈列天文、地质、植物、动物、古生物和人类等方面具有历史意义的标本,供科学研究和文化教育为主。(记者 李运海)


  转自:河南日报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