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通向大小凉山腹地的高速公路全面开工建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14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13日上午,随着穿越无人区的银厂沟隧道展开施工,我国首条深入四川大小凉山腹地的快速通道——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全面开工建设。


  乐西高速公路全长约320公里,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将穿越青藏高原横断山脉,从海拔600多米的川西南山地爬升到海拔2000多米的高原草甸,线路高差达1400多米,桥梁和隧道比例高达82%。线路途经自然生态保护区、小气候多变区,地质条件相当复杂。


  其中,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参建的全线控制性工程——长达15.3公里的大凉山1号隧道,是我国西南地区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建设者们采用TBM掘进机施工,不仅能有效降低安全风险,保护周边环境,还可以把常规施工需要6到7年的工期,缩短到2年半。


  乐西高速公路2025年建成通车后,将与成渝、京昆、蓉丽等多条国道主干线相通,对巩固沿线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将发挥重要作用。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到新疆的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15日,随着京新高速公路内蒙古临河至白疙瘩段、甘肃白疙瘩至明水段和新疆明水至哈密段三个路段的联动通车,京新公路大通道全线贯通。这意味着从北京到新疆的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北京至乌鲁木齐的公路里程缩短近1300公里。
    2017-07-15
  • 世界首条高海拔多年冻土区高速公路通车

    8月1日,经过近7年建设,世界首条高海拔高寒多年冻土区高速公路、我国首条穿越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高速公路——青海省共和至玉树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2017-08-03
  • 我国大力整治长江干线瓶颈航道 构建“水上高速公路”

    我国大力整治长江干线瓶颈航道 构建“水上高速公路”

    8日上午,随着“汉工排6号”工程船将一片片沉排缓缓沉入江中,长江中游蕲春航道整治工程正式开工,拉开了人们期盼已久的“武汉至安庆6米水深、武汉至宜昌4.5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645工程”)建设序幕。
    2017-11-09
  • 中巴经济走廊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提前通车

    中巴经济走廊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提前通车

    巴基斯坦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苏木段”高速公路)首段公路通车仪式26日举行,标志着这一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2018-05-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