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陕西三项数据居全国前列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16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通报了“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各地视频投稿量、视频播放量、视频点赞量三项数据进行了统计。统计结果显示,陕西省视频投稿量位居全国第三,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榆林非遗”账号视频播放量位居全国第三,陕西省非遗保护中心“陕西非遗”账号视频点赞量位居全国第二。


  2021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开展了“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以短视频、直播形式在抖音、快手、微博、酷狗等平台上记录和展示各地丰富的年俗活动,让“就地过年”的人民群众以及海外华侨华人在网上感受家乡的味道、过年的味道。为落实文化和旅游部部署安排,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辖区非遗传承人积极参与其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系列短视频、直播、讲座等方式,宣传推介陕西特色民俗,全方位展示陕西非遗资源,让广大群众在网上感受三秦大地浓郁而富有特色的“年味”。 


  转自:陕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陕西:文创产品让文物“活起来”

    陕西:文创产品让文物“活起来”

    在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上,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带来了钛合金户外用品、花舞大唐箱包、茶刀、鹦鹉纹系列首饰等20种100余款创意十足的文创产品。
    2019-03-10
  • 文化陕西微视频联盟西安成立

    近日,致力于打造陕西文化视频产业链、拓宽互联网扶贫路径、推动全省文化旅游微视频市场健康发展的文化陕西微视频联盟在西安成立。
    2019-12-26
  • 陕西文博单位春节期间推出“云看展”

    陕西文博单位春节期间推出“云看展”

    为了弥补观众在疫情期间不能到博物馆实地参观的遗憾,陕西文博系统28日向广大观众推荐全省144家博物馆的网络参观方式。
    2020-02-04
  • 陕西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开园 具科学、生态价值

    陕西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开园 具科学、生态价值

     9月30日,陕西榆阳区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建成开园,向社会开放。榆林市政协副主席、榆阳区委书记苗丰和陕西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唐周怀为公园主碑揭碑。
    2020-10-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