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基本实现全覆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2-11





  在9日国新办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司长李宏介绍,目前,全国建成了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超过57万个,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全国约有94%的县(市、区)建成了文化馆的总分馆制,分馆数量3.2万个,93%的县(市、区)建成图书馆的总分馆制,分馆数量4.9万个,城市书房、文化驿站、文化礼堂等一大批特色的文化空间遍布城乡社区。


  “十四五”时期,将深化公共文化领域改革,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统筹加强公共文化设施软硬件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扩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建办各类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在产品供给方面,完善“订单式”“菜单式”“预约式”服务。加快推进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公共文化云建设项目,不断增强公共文化服务的便利性、可及性。


  转自:央视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