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未成年人阅读能力平稳提升 阅读率和阅读量均较往年有所增加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27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正式发布了第二十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我国0—17周岁未成年人阅读能力平稳提升,阅读率和阅读量均较往年有所增加。


  2022年我国0—17周岁未成年人图书阅读率为84.2%,未成年人的人均图书阅读量为11.14本。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学生阅读深入开展,教育部等八部门也于近日印发了《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要开设国家智慧教育读书平台,提供优质数字阅读资源,丰富阅读形式,加强适宜、优质、多样、健康的阅读资源建设,服务学生处处可读、时时能读。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出版研究所所长 徐升国:在当今这样的一个数字化时代,数字化素养其实是青少年的一个必备的素养。我们要把数字化的优势和纸质阅读的优势有机结合、打通甚至融合一体。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