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过去10年年均投资收益率8.2%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22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社保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建力4月21日在“中国证券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上致辞时表示,社保基金会坚定看多、做多中国资本市场,将继续发挥社保基金长期资金的优势,推动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发展壮大。


  “回顾过去,社保基金会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推动资本市场建设、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武建力表示。


  他指出,社保基金会目前同时管理全国社保基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划转中央企业股权三类资产,资产规模达到6万亿元。社保基金会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者和长期资金提供方,始终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理念,切实履行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的主体责任,把发现和实现投资价值作为首要工作。


  一方面,坚持长期视角进行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开展长期绩效考核,主动把握市场波动规律和机会,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另一方面,发挥市场引领作用,履行管理人的管理者职责,向资本市场传递正确的投资理念,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与此同时,社保基金会也取得了较好的长期投资收益,其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过去10年年均投资收益率8.2%,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以来年均投资收益率6.5%,以投资实践真正实现了养老金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记者 昝秀丽)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