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利拉鲁肽获批上市 糖尿病患者控糖新增选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09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核准签发药品注册证书,国产利拉鲁肽获批上市,这意味着糖尿病患者控糖新增选择。


  此次,利拉鲁肽注射液(商品名:利鲁平)“适用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上市许可申请获得批准。据介绍,利拉鲁肽属于GLP-1受体激动剂,GLP-1类产品相对安全,是相对成熟稳定和安全的靶点,在临床主要用于改善成年人2型糖尿病的血糖控制,具有血糖依赖性促进胰岛素分泌、保护胰岛β细胞、延迟胃排空降低食欲等多种生理功能。


  数据显示,中国的糖尿病患者数量呈持续快速增长趋势。此前,利拉鲁肽注射液已被纳入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指南(2022)、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20年版)等多部指南。


  对于国产利拉鲁肽获批上市,华东医药方面表示,将进一步丰富糖尿病领域产品线,并且,未来仍会将糖尿病用药作为重要核心领域,持续加大布局,继续推进在研及引进新药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


  研发团队还表示,围绕GLP-1靶点,他们已构筑了包括口服、注射剂在内的长效及多靶点全球创新药和生物类似药相结合的全方位和差异化的产品管线。例如,GLP-1R/GCGR/FGF21R长效三靶点激动剂DR10624正在新西兰开展Ⅰ期临床试验,司美格鲁肽注射液也处于I期临床试验阶段,全球创新小分子口服GLP-1受体激动剂TTP273则已完成II期临床试验。


  值得一提的是,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基本药物选择和使用专家委员会将于本月举行会议,对利拉鲁肽及其他更广泛的减肥疗法进行疗效评估,并将于今年9月公布最新的基本药物清单。(魏薇 张素)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