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十万吨级陆相页岩油开发平台正式投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08





  中国石油6日发布消息,我国首个10万吨级陆相页岩油效益开发示范平台——大港油田沧东凹陷5号平台已正式投入生产。


  页岩油是附存在页岩基质孔隙或裂缝中的石油,属于最难开采的非常规资源之一。沧东5号平台位于河北沧州地区,共有9口页岩油井,经过3个多月试采,产能稳定在280吨左右。


  中国石油大港油田新项目事业部经理 姜文亚:近年来,我们加速推进页岩油富集理论创新和配套技术一体化攻关,攻克了断陷盆地页岩油甜点优选评价、压裂提产等关键技术难题,取得了陆相页岩油富集理论与评价技术的原创性突破。


  平台建设过程中,攻关形成了前置二氧化碳增能改造提产关键技术,在大幅提升产量的同时,实现碳埋存1.3万吨。大港油田页岩油示范平台的投产,为我国陆相页岩油规模效益开发提供了借鉴。


  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